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南婚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檳榔與荖葉

越南婚禮[1]大致上包括提親訂婚結婚, 在儀式中的禮品必須有檳榔,且由男方帶到女方家。訂婚當天,男方家以五至九位未婚男子捧著禮品至女方家,而女方家也派未婚女孩來接禮。

結婚時,男女雙方家的門前都貼上大大的紅色雙喜字。到黃道吉日、 吉時,新郎與新郎家的親戚到新娘家娶親。新郎家帶著紅包、檳榔與荖葉 進新娘家來迎親,接新娘出來大廳後,向親戚朋友簡單介紹新娘。隨後, 新人祭拜祖先,並祈禱祖先保佑新人天長地久;新娘先敬茶、檳榔給自己 的父母、長輩們,再向新郎的父母敬檳榔。最後,請親朋好友吃檳榔、喜糖、喜餅。

婚禮完成後,新郎與新娘會帶禮物回娘家探望父母。如今,受西方文化影響,婚禮的過程雖簡化了,但檳榔仍是不可或缺的,因為檳榔當作愛情的信物,代表堅貞不渝的愛情。

參考文獻

  1. 越南的飲食文化,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