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超能力大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超能力大戰
圖片來自kingstone

超能力大戰》(NEEDLESS)是今井神[1]基督教末世論題材漫畫作品,並改編為同名電視動畫。2003年起在集英社的Ultra Jump雜誌上開始正式連載(不定期刊登的NEEDLESS ZERO早在2001年),至2013年六月號第一部完結,全16冊,外傳2冊,相似世界觀的姐妹作Black spot全2冊。

用語

超能力
等同於神蹟的般的力量,稱為碎片Fragment是因為西美翁方面認為,現實每位Needless的能力都很單一,像是神的力量的碎片一般。
表面上每人只能擁有一種能力是大原則,除了基督二世及亞當計劃的實驗體以外,這很可能是因為needless無意識中為了防止死於逆拒絕反應,而故意減輕兩個人同時覆蓋所有可能的能力的機會。實際很多能力本身是可以當作多用途的,加上能力者本身的肉體,是可以以常規的方式,產生能力的效果,所以單獨擁有多種能力的意義不大。最後被解釋是把阿克萊特當作打開異次元的門的祭品
反之很多能力都是同類型,和使用相似的物理機制和身體部位產生效果,可是在表面來看卻像是完全不同的能力一樣。
黑域(Black Spot 簡稱BS)
第三次世界大戰時,日本遭到眾多國家用核子彈轟炸,而產生的嚴重汙染區域,全國各地大大小小共40多個。
住在裡面的人們被「城市」稱作「無用者(Needless)」,是個無法無天的不法地帶,故事的主要舞台。
能力者
其實是Needless等同用語,但有別於普通的BS居民。
起初觀眾和讀者所知道的情報是,有超能力人類
但在城市編開始被掀發了真相,是人類和高維度世界的生物天使融合的產物。
嚴格上類似不死之身,而在666委員會的世界觀等如基督教聖人
鋼鐵山
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前,負責管理日本所有個人資料和國家機密的地方,由全世界最強的保全系統守護,迪斯克的據點。
半機械人
指保留大腦及部分主要器官,與機械組合而成的人,壽命比普通人長得多,而在「黑域」由於資源極度缺乏,是相當難見到半機械人的。
失落的環節(Missing Link)
西美翁對強大的能力者的稱呼,意思是在人類進化成神中間的「失落環節」,幾乎每個人都是西美翁的幹部。
白毫
「亞當計畫」的產物,是一顆鑲嵌在額頭中間的水晶,直通大腦,可以透過這項裝置直接學習能力。
伊甸的蘋果
是一種「會汙染大腦,改變基因的強力病毒」,也是所有變異人超能力的源頭,對普通人來說是致命的生化武器,但也有人的能力因此而覺醒,目前只有666人委員會有能力萃取,源頭是「聖骸」。對於本來已是needless的人來說,伊甸種子還是可以治任何傷患和提升能力的手段,但每次使用的劑量有一定的限制。
伊甸種子
在漫畫中後期指稱伊甸的蘋果。
ESP病毒
黑色引力(精神控制能力)的真正擁有者獨有的病毒,不像伊甸種子致命,但可以控制包括了needless在內任何生物。已知的唯一源頭是西緬少女部隊的胡桃,即使有學習了這能力的阿當系列成員,也無法主動使用的。
逆拒絕反應
當兩個「神」或「神的複製人(起初在讀者角度便是「亞當系列成員」)」相遇的時候,會因為「神只有一個」的規則發生一連串反應:
  1. 時空矛盾確認
    會對兩個「神」或「神的複製人」進行記憶檢索,確認時間空間有無混亂。
  2. 能力封印
    確認時空沒有混亂之後,將兩個「神」或「神的複製人」的能力歸零,除固有能力之外,學習過的能力都會消失。
  3. 質量能量化
    兩個「神」或「神的複製人」將融合成一個,而多出的質量將遵守E=mc2定理全部化成能量,產生大爆炸。
  • 布雷德和阿克萊特相遇時並沒有進行最後一個步驟,在漫畫和動畫的原因不同。
動畫中則是因為666人委員會建造了特殊的力場生成器,所以沒有發生第三階段。
原著中掀開真相是,除了阿克萊特外,所有現存的亞當系列都並非複制人,而是經半機器人技術強化的Needless,透過zero能力互相學習能力,刻服了只有單一能力的局限,稱為「全能者」,是無止境地趨近神的能力者。
聖痕(Stigma)
傳說中是最強的12名Needless擁有的特徵(112話已全確認),據說是因為他們擁有最多的「伊甸的蘋果」(基督二號的基因),使用時會在身體上浮現圖案(位置不定)。
目前已知擁有者:亞當・阿克萊特(腹部)、左天(左臂)、未失去「變身」能力時的亞當·布雷德(腹部)、再登場的右天(左大腿)、再登場的照山(右臂)、賽特、索兒凡、修特羅姆、哈特·菲爾德、亞路佳、樓閣寺離瑠`古魯斯。
真相聖痕不過是去異次元世界的道具,而阿克萊特是接受聖痕開門的祭品。
人型聖約
對外宣稱是用於救災現場的狹窄場所作業用聖約,實際上則是用於在狹窄場所進行鎮壓的戰鬥機器人,成功的將原型的裝甲、火力保留下來,代號「小聖約子」。
次元兵器
三次大戰時日本所開發的最終兵器,能夠把對像的經過高維度空間,送去或拉進不同的時空中。原理可以發展成擬似超光速旅行的如曲速引擎的技術,而在城市編中鎮壓needless的王牌武器便是宇宙戰艦上,很可能搭載了本武器或相似原理的超光速航行引擎,才把貝賴德軍團驅趕往西緬研究所。日本在三戰時為了消滅敵國意圖發射前,被各國的核彈狂炸而誘爆。後果是日本變成了廢墟,並把兩個天使吸入了日本。

背景

創作源起

作者今井神中學時便開始構思創作了一系列的同人誌,並開始在1997年推出發售,最後到2000年完成了一共二千多頁的同人漫畫,稱為Needless 1,Blackspot,Needless 2,三個故事有關未來末世時基督復臨為題材的。

而現在的布萊德本是最後的敵人首領,後改為第一部的男主角,Blackspot男主角該隱為阿克萊特與左天原型的,敵人首領是基頓博士的原型,女主角是阿克萊特的基體,女主角群體即是少女部隊,未央是其叛徒,而亞當·諾伊休凡·舒坦因是後期的女主角和剎那跟夏娃的原型。

後來作者以Needless1和Needless 2中間的短編Needless 1.5,參加了集英社新人獎比賽獲得亞軍出道,旋即把同人誌改編成商業性連載。

故事介紹

  • 原著故事的引子
二十一世紀中,因為第三次世界大戰至世界被核彈轟炸。
日本被核彈轟炸過的各地,出現了被稱為「BS(Black Spot,黑域)」的巨大污染區域,戰後恢復期的頭數十年都沒有被重建,而且被高牆所包圍和禁止進入,在晚上的空中被鄰近的重建都市的燈光反映成黑暗的一面。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在那荒涼的陸地上出現了住民,雖然他們被城裡的人當作是「無用者」,但是他們當中有著具有特異能力的人,火、風、重力,人們把這些具有超自然力量的人敬畏地稱為——NEEDLESS!
2130年前後神秘的龐大企業西緬,進駐了位於東京的黑域開始為所欲為,他們控制擁有特殊能力的變異人開始掃除反抗勢力。
而少年庫魯斯在參與對抗西緬的首領戰鬥中失敗,在西緬的追殺下一路逃命,途中遇到和西緬的阿克萊特首領同樣擁有驚人能力的暴力神父亞當·布雷德,於是西美翁派出的Needless和他便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戰鬥……
  • 實際背景設定
二十一世紀後期,日本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末期被敵國核彈狂炸,使全國大部分人民死亡和大都市淪為被污染的廢墟,因為如果夜晚的空中,看在新建的都市燈光映照下,廢墟就像光明中的黑斑一般的故稱BS。
神秘的救世主基督二世現身拯救災民,但被世界觀中影響全球的組織,666委員會所殺害。
之後突然有很多人身上顯現了和祂相似的力量,但在戰後和平的人民不理解而把其放逐到「BS(Black Spot,黑域)」,和稱為Needless(廢材)。
這條法律稱為衛生基準法第104條。

參考文獻

  1. 今井神,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