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起跑天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起跑天堂》是上海風華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青春勵志電視劇[1]。 由保劍鋒李智楠、隋俊波、寇振海、陳龍等主演。

該劇就是以短跑訓練的艱辛歷程為背景,向觀眾傳達一種努力向上、永不放棄夢想的理念。2008年2月5日在廣西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被稱作"黃色閃電」的短跑冠軍尹振峰在一次比賽後突然從賽道上消失,兩年的時光他成為健身中心的一個普通教練,存心埋沒自己。可是在結識了短跑少年李智楠和韓子婧,特別是為短跑賽事作商業推廣的夏樹之後,他曾一度放棄的跑步又重新回到了他的生命中。夏樹對他莫名地好感漸漸打動了他塵封已久的心。卻沒想到他的出現勾起了夏樹心裡兩年都未曾癒合的傷痕。在尹振峰和溫承之間,在金錢利益和事業夢想之間,夏樹作着艱難的選擇。而少不更事的智楠一邊與父親--短跑賽事的贊助商李英鬧得不可開交,一邊又陳軍為了子婧而在短跑跑道和愛情的賽道上展開了激烈的競爭[2]

第1集

場景:某健身中心:一銀行職員(徐錚飾)着皮鞋上跑步機,遇尹振風上前勸告,勸其更換運動服裝,徐反感,後其更換運動服再上跑步機,卻因跑步姿勢不對再遭尹振風相勸,言其如此使用蠻力會傷害他自己,徐惱怒,執意讓振風示範,振風不允,雙方發生爭執,拉扯中,振風被強行推上跑步機,當其腳剛踏上跑步機的剎那,風腦海閃現立於頒獎台的最高點,風情急之下失手打傷徐,健身中心老闆趕至賠禮,示意風離去。風心情差,欲離開健身中心出去透氣,向老闆請假,老闆為風之好友,告知其短跑集訓隊已到本市。風獨自來到田徑場,感慨萬千(畫外為保劍鋒所唱插曲,具專業水平)。風離開運動場,恰遇夏樹趕去送合同,兩人相遇時,遇一貨車司機搬貨,風為避其撞倒夏樹,樹之文件落地,兩人埋頭撿文件,樹之背包放於貨車車箱內,此時貨車開走,樹大驚,追車,車漸遠去,此時原本呆立的風突然發足追趕貨車(註:跑步姿勢極其優美),瞬間超過樹,樹在背後大叫:一定要追上,因為包里有合同書。風最終追上貨車,取回背包,返回交於樹,與樹正面相對,樹震驚,愕然之下突然舉手給了風一個耳光,風驚呆,不明所以,周圍圍觀者眾,樹失聲痛哭,眾人以為風對不起樹,風不知所措,唯有離開,樹說:二年前你將介指還給我,卻不告訴我為什麼,到現在你還要這樣對我嗎?我到底做錯什麼?風不解,離去!風告別原來的健身中心,另覓去處,走時好友交風一紙條,上面寫着他表妹的名字:韓子婧。並有電話號碼,交待風有事可找她。風最終未打電話,並將紙條丟棄(好彩沒被帶紅袖章的老大媽捉住,否則罰款)。風坐在路邊,凝視一隻舊秒表,心事重重;不遠處,樹也對着一隻舊戒指潸然淚下,風欲離去時看見樹的背影,正欲避開時,樹突然將戒指拋棄,戒指落於風腳下,被風拾起。風手拿戒指目送樹離去。

視頻

起跑天堂 相關視頻

電視劇《起跑天堂》插曲《單練》保劍鋒演唱
經典電視劇 起跑天堂22 保劍鋒 嚴屹寬 寇振海 李智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