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赫爾穆特·杜卡達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赫爾穆特·杜卡達姆

中文名 : 赫爾穆特·杜卡達姆

赫爾穆特·杜卡達姆 (出生於 1959年4月1日-),羅馬尼亞足球運動員,司職守門員。[1]

運動生涯

羅馬尼亞著名足球守門員,人稱"塞維利亞英雄"。杜卡達姆於1978年加入UT阿拉德足球俱樂部,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1982年,他被選入羅馬尼亞國家足球隊,之後轉會布加勒斯特星隊擔任主力門將。1986年5月7日,在西班牙塞維利亞舉行的當年歐洲冠軍杯決賽中,杜達卡姆發揮神勇,在點球決戰中連續撲出對手巴塞羅那隊四個點球,為本隊奪得金杯立下頭功。他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名能在歐足聯正式比賽中連續撲出四個點球的門將。

塞維利亞激戰數星期後,杜達卡姆因為患上一種罕見的血液疾病被迫退役。1989年他曾短暫復出,但是未能恢復到頂尖水平。

個人生活

最後決賽碰上了巴塞羅那,雙方的實力差距如此明顯。星隊主教練埃梅里克·耶內伊選擇了用嚴厲的語言來激勵球隊。"他們會對你們怎麼樣?"在塞維利亞的拉蒙·桑切斯·皮斯胡安球場的更衣室里他這樣問自己的隊員,"的確,他們只會擊敗你們。他們不會帶走你的鈔票,你的老婆和房屋。但我們為什麼要坐以待斃?"

這番話發生了效力。布加勒斯特星隊堅韌的防守讓加泰羅尼亞的球隊120分鐘之內無功而返,一直挺到了點球決戰。赫爾穆特·杜卡達姆,星隊27歲的守門員,神勇撲出了巴薩球員的4個點球。羅馬尼亞人自己踢進了兩個,最終2:0取勝。西班牙人低下了高傲的頭,而羅馬尼亞球隊成為鐵幕下第一個獲得歐洲冠軍杯的東歐球隊。

杜卡達姆的出色表現也讓自己成為羅馬尼亞的民族英雄,但不久後醫生在他的手臂發現有血液凝結的現象出現,隨後星隊讓他離開。後來他又短暫的為低一級的聯賽效力,甚至還有過開球門球得分的經歷。他還做過生意,失敗後還不得不賣掉自己那雙著名的手套。"沒有人可以忘記那個難以置信的夜晚,"他曾經這麼說,"我的記憶永遠是自己最寶貴的財富,從這個角度來說我是個幸運的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