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薔(Jiǎ Qiáng)《紅樓夢》中的人物,寧府的正派玄孫。他父母早亡,從小跟賈珍過活,比賈蓉生得還風流俊。但是在賈寶玉的光環下,賈薔的存在似乎顯得微不足道。雖然每日應名去上學,亦不過虛掩眼目而已,仍舊是鬥雞走狗,賞花閱柳。他上有賈珍溺愛,下有賈蓉匡助,越發自大起來。

《紅樓夢》人物 來自蛋蛋贊
原圖連結

然而因其寧國府正牌玄孫的身份與風流倜儻的外表,而受到了眷顧,不僅以賈珍之名,派給他南下採辦及籌建戲班的美差,成了賈府小戲班的總管,還與小旦齡官這樣一個眉目如畫的俏佳人相好。眾所周知,戲曲演出是中國古代唯一的娛樂活動,更何況是為貴妃省親而準備的高規格戲劇表演,賈府上下更是不敢怠慢。賈珍將這樣一項事關賈府體面的重要工作交託給賈薔,足見對賈薔的能力是有着充分的認可的。賈薔不僅買來十二名技藝出眾的女優伶加緊排戲,更將一切相關事宜打理得井井有條,充分顯示出他的能力及管理水平。使得這樣一個聲色犬馬的公子哥兒也在大觀園中放了一回異彩。後賈府敗落後,他便偷典偷賣、酗酒聚賭,鬧得更不像事了。[1]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