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斯汀·卡塞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斯汀·卡塞爾 原圖鏈接圖片來源

賈斯汀·卡塞爾Justine Cassell),出生於美國世界經濟論壇(WEF)未來計算機全球未來理事會主席[1] ,卡耐基梅隆大學計算機學院(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stitute)副院長[2]  ,計算機學院人機交互研究所(HCI)的榮譽主任。

卡塞爾是人工智能第一權威。WEF人工智能委員會擁有全球最頂級的人工智能領域專家,2011年卡塞爾因其在該領域的卓越貢獻被任命為主席。並連續6年(2012-2017)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擔任演講人。是Yahoo-CMU未來私人助手研究項目的負責人之一。卡塞爾是人形對話代理(ECA,Embodied Conversational Agent)的發明人,其研究在業界影響深遠,是人工智能領域的第一權威。多次受谷歌等企業邀請分享其前沿研究成果。

卡塞爾早年通過研究人機互動,創造性地解構了人類對話的語言元素,並賦予機器語言對話、敘述、社交等人類智能,發明了人機對話表情,即可以通過語言和非語言與人交流的虛擬人物,其多模塊界面包含語言、表情、手勢、體態等模塊。卡塞爾嘗試將這項技術用於兒童教育領域,開發出SLS等系統幫助兒童學習語言,成為兒童互動研究先鋒。[3]


== 個人成就==[4]


  • 2016年,成為國際計算機學會ACM會員;
  • 2016年,成為蘇格蘭皇家學院成員;
  • 2012年,成為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成員;
  • 2011年,提名世界經濟論壇(WEF)人工智能委員會成員(現任主席);
  • 2008年,著名科技領域女性組織安妮塔博格研究院「女性領導力獎」;
  • 2006年,任AT&T西北大學研究中心主席;
  • 2001年,MIT獲得埃傑頓獎(埃傑頓被稱為「結凍時間的人」)。

人物觀點

  • 我認為AI在某些優勢領域發展的很快,我們很幸運可以看到一些變化,正向的,或者也有負面的。同時我們也很有幸見證AI的快速發展,我們也在見證其中面臨的問題。例如,「透明化AI」的概念,或者是「可以解釋的容易理解的AI」,我們現在意識到,如果我們知道AI在做什麼,它未來會做得更好。而這是會花一定的時間的。這其中我們需要面臨如何把AI變得容易理解、如何讓AI處理小數據和大數據、如何給AI提供算法,機器學習的算法去理解人類行為以及我之前列舉的例子中的問題。我認為這些問題是五年內無法解決的,這些還算基礎性問題。但我相信即使我們解決了這些問題,我們還得考察它是如何造福社會的。
  • 我的研究目標和我想創造的AI是為了創造公平。這裡的公平,指的是女性和男性都會得到的平等的機會。對於窮人和富人的平等機會。對於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中不同文化的人的平等機會。中國有許多不同的文化,南北的差異。如果不管長相和語言的不同,這些群體中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獲得平等的機會。這樣我們才能算完成了一個普惠的AI。如果每個孩子都能獲得相同的教育水平,我們才能算完成了一個普惠的AI。
  • 賈斯汀·卡塞爾認為人工智能+人將會是未來。這個未來會產生新的生產模式、新的教育模式、新的工作和交流模式、新的出行模式和帶來智能基礎設施。
  • 機器人將會使我們工作機械化,機器人確實會取代人類一部分工作。但同時也要看到人工智能給我們也會帶來一些新工作:需要創新的工作,需要社交技能的工作崗位和協作的工作崗位將會增加。[5]
  • 今天的AI成長的非常快,而且行動非常迅速。如此之快,以至於有時我們忘記了我們不僅需要關注如何應用,還要關注基礎研究,比如:我們如何可以更好的使用AI。

我們需要始終牢記,基礎研究可以提高AI的能力,只有這樣,AI才會更好地有能力和機會去幫助全人類。[6]


視頻

饒舜英語訪談:專訪賈斯汀·卡塞爾博士:AI時代近在咫尺


視頻

艾問·卡塞爾:人和機器誰將主宰未來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