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夫人 (封神演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夫人 《封神演義》的人物,明代著名作家許仲琳的代表作。殷商鎮國武成王黃飛虎的妻子,黃天化黃天祿黃天爵黃天祥的母親,紂王黃妃娘娘的嫂子,不但美貌端莊,而且賢淑溫柔,深明大義,秉性剛烈,和黃飛虎的夫妻感情、黃妃的姑嫂感情都頗為深厚,是朝歌有名的賢妻良母。遭紂王調戲導致其自殺。黃飛虎一家為成湯江山立下汗馬功勞。結果妻子和妹妹被逼慘死,黃飛虎一氣反出朝歌,投奔西歧保聖主。 姜子牙岐山封神,封賈氏為貌端星,統領眾生美醜。

相關影視形象

牛銀紅飾 賈夫人(傅藝偉版《封神榜》) 陳安瑩飾 黃飛虎妻子(劇中名叫徐如玉,與原著不太相符)(溫碧霞版《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安文藝 飾 黃飛虎夫人(范冰冰版《封神榜之鳳鳴岐山》) 戴琪華 飾 賈夫人 (陳鍵鋒版《封神英雄榜2》)[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