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馬大定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馬大定理導演: 西蒙·辛格,主演: Andrew Wiles / Barry Mazur / Kenneth Ribet,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語言: 英語,上映日期: 1996,片長: 45分鐘,又名: 費瑪最後定理 / 費馬最後定理,IMDb: tt1224922。

「愛高冷」的英劇能否為「娛樂至上」的電視劇消費品退一步求得普世審美享受[1],那就要看之後是英劇迎合了觀眾習慣,還是觀眾改變了英劇製造[2]

劇情梗概

本片從證明了費瑪最後定理的安德魯‧懷爾斯 Andrew Wiles開始談起,描述了 Fermat's Last Theorm 的歷史始末,往前回溯來看,1994年正是我在念大學的時候,當時完全沒有一位教授在課堂上提到這件事,也許他們認為,一位真正的研究者,自然而然地會被數學吸引,然而對一位不是天才的學生來說,他需要的是老師的指引,引導他走向更高深的專業認知,而指引的道路,就在科普的精神上。

從費瑪最後定理的歷史中可以發現,有許多研究成果,都是研究人員燃燒熱情,試圖提出「有趣」的命題,然後再嘗試用邏輯驗證。

視頻

費馬大定理 相關視頻

費馬大定理Fermat's Last Theorem
「費馬大定理」不費馬,費數學家的腦子!歷經358年終於被證明

參考文獻

  1. 英國記錄片推薦,搜狐,2020-04-24
  2. 英國人看什麼電視節目,搜狐,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