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迪南多二世·德·美第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迪南多二世·德·美第奇(意大利語:Ferdinando II de' Medici;1610年7月14日-1670年5月23日)美第奇家族的第五代托斯卡納大公(1621年-1670年在位)。

費迪南多二世是科西莫二世之子,費迪南多一世之孫。1621年沖齡即位,實權由他的祖母洛林的克莉絲汀和母親奧地利的瑪麗亞·瑪格達列娜掌握。

1628年費迪南多二世親政,他的性格溫和,所以深受臣民的熱愛,但也正因如此,他不是一個合格領主,他在位時期托斯卡納再也無法在外國和教會的壓力下保持獨立。

在耶穌時代,沒有天主教這回事,耶穌升天后,聖靈降臨,教會出現了,以後一直都稱為教會[1]。一直到主後三世紀末,教會組織受羅馬政治法律的影響,形成了羅馬大公教,後稱羅馬教,1054年才稱天主教。因此天主教又稱「羅馬天主教」[2]

美第奇家族與佛羅倫薩

美第奇家族出過三任教皇、兩任法國皇后。

佛羅倫薩共和國是中世紀意大利的一個城邦國家,位於今意大利托斯卡納大區,以佛羅倫薩為中心。

1115年,佛羅倫薩脫離托斯卡納侯國領,獲得自治權,成立共和國。

1434年美第奇家族建立僭主政治。15世紀洛倫佐·德·美第奇當政時,佛羅倫薩為意大利文藝復興的名城。

1494年法國國王查理八世入侵佛羅倫斯,當時的當政者皮耶羅二世·德·美第奇被流放,美第奇家族的統治被推翻。道明會修士薩佛納羅拉成為佛羅倫薩新的精神和世俗領袖。但是很快薩佛納羅拉嚴厲苛刻的統治引起了廣大百姓的不滿,加上他反教廷的言論,遭到教皇亞歷山大六世的憤恨。

1512年美第奇家族在教皇儒略二世的軍隊支援下,進入佛羅倫斯,共和國隨之瓦解。喬凡尼·美第奇成為佛羅倫斯統治者。

1527年美第奇家族再次被逐。

1530年在神聖羅馬帝國軍隊協助下,美第奇家族重返佛羅倫薩。

1532年羅馬教皇克勉七世任命亞歷山德羅·德·美第奇為佛羅倫薩世襲公爵,共和國成為佛羅倫薩公國。

視頻

費迪南多二世·德·美第奇 相關視頻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_卡羅爾—極富人性的教宗
希望的門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一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