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贵州茅台)
前往: 導覽搜尋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LOGO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600519,[1]簡稱:貴州茅台),1999年,由中國貴州茅台酒廠責任公司(控股公司)、貴州茅台酒廠技術開發公司、貴州省輕紡集體工業聯社、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中國食品發酵工業研究所、北京糖業煙酒公司、江蘇省糖煙酒總公司、上海捷強煙草糖酒(集團)公司等八家公司共同發起。

公司主營貴州茅台酒系列產品的生產和銷售,同時進行飲料、食品包裝材料的生產和銷售,防偽技術開發,信息產業相關產品的研製開發。該公司已通過股權分置改革。2011年,茅台集團銷售收入240多億元,利稅180多億元,上交稅費94多億元,在貴州財政收入中占7%。

公司簡介

公司主營貴州茅台酒系列產品的生產和銷售,同時進行飲料、食品、包裝材料的生產和銷售,防偽技術開發,信息產業相關產品的研製開發。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茅台酒年生產量已突破一萬噸;43°、38°、33°茅台酒拓展了茅台酒家族低度酒的發展空間;茅台王子酒、茅台迎賓酒滿足了中低檔消費者的需求;15年、30年、50年、80年陳年茅台酒填補了我國極品酒、年份酒、陳年老窖的空白;在國內獨創年代梯級式的產品開發模式。形成了低度、高中低檔、極品三大系列70多個規格品種,全方位躋身市場,從而占據了白酒市場制高點,稱雄於中國極品酒市場。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為核心企業,涉足產業包括白酒、保健酒、葡萄酒、金融、文化旅遊教育、酒店、房地產及白酒上下游等。主導產品貴州茅台酒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具有深厚的文化內涵,1915年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與法國科涅克白蘭地、英國蘇格蘭威士忌一起並稱「世界三大(蒸餾)名酒」,是我國大曲醬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是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地理標誌產品,其釀製技藝入選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是一張香飄世界的「國家名片」。

產品

茅台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是我國大曲醬香型酒的鼻祖,是釀造者以神奇的智慧,提高粱之精,取小麥之魂,采天地之靈氣,捕捉特殊環境裡不可替代的微生物發酵、揉合、升華而聳起的酒文化豐碑。茅台酒源遠流長,據史載,早在公元前135年,古屬地茅台鎮就釀出了使漢武帝「甘美之」的枸醬酒,盛名於世。

1915年,茅台酒榮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2],享譽全球。建國後先後榮獲國際金獎。暢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茅台酒的生產工藝古老而獨特,它繼承了古代釀造工藝的精華,閃爍着現代科技的光彩。

視頻

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技術開發公司企業宣傳片
貴州茅台國際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