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貞觀長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貞觀長歌》是由峨眉電影製片廠[1]、中央電視台文藝中心影視部、中外名人文化產業集團和北京錦繡江山影視文化公司、北京大楚長歌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長篇古裝歷史劇,由吳子牛執導,唐國強張瀾瀾、聶遠、杜志國、曹培昌、王繪春等人領銜主演。

全劇從唐太宗李世民登基稱帝開始,至其子唐高宗登基結束,刻畫了唐太宗在位共23年的歷史,尤其着重講述了其蕩平東突厥、處理太子李承乾之亂並挑選繼承人等若干重大事跡,通過休養生息、富國強民最終成就了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

本劇於2005年1月2日在浙江橫店影視城正式開機,先後輾轉新昌、河北涿州影視城、內蒙古紅山軍馬場等地取景拍攝,至同年5月殺青關機。2007年1月27日,本劇上部40集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2](CCTV-1)黃金檔全國首播,同年4月23日開播下部42集。

劇情介紹

武德九年,李世民經過玄武門之變,登上了唐朝帝位,史稱唐太宗。不久東突厥可汗頡利兵臨長安城下,李世民忍辱負重,與對手定下城下之盟。頗有政治抱負的李世民,經數年臥薪嘗膽,最終擊敗了強大對手頡利,實現了大唐一統。與此同時,李世民大力推行「夷漢一家」的民族團結政策,中華民族迎來了民族大融合,各草原民族共同尊奉唐太宗為「天可汗」。國家承平後,唐太宗李世民推行一系列開明治國方略,選擇了「撫民以靜」、「偃武修文」的和平發展道路,使新生的唐王朝走向了一條快速發展道路,大唐因此成為了一個四方來賀、八方來朝的強盛國家。

第1集

武德九年夏,李世民正欲行登基大典,傳來了鎮守要塞涇州的隱太子建成死黨羅藝起兵叛亂的消息,他派兵圍攻,卻不知北方草原統治者頡利正秘密率兵南下謀取中原。頡利他得悉羅藝叛亂,決定繞道隴西小道偷襲長安。眾部族首領各有所圖,頡利的號令難以貫徹,無奈之下,他忍痛下令殺死違令奪取羅藝軍糧的堂叔哥倫,震懾住了眾人。

李世民趕到涇州,見敵人城防堅固,正準備讓李靖避開堅城,先派人奪取羅藝糧倉以打亂敵人軍心,卻從俘虜口中得知頡利部將已經奪取了羅藝的存糧,李世民敏銳地判斷出頡利誘使自己與羅藝相爭,實際上卻已間道南下,果斷決定與羅藝講和,回援長安。

回到長安,李世民遇到長孫無忌要殺魏徵等建成遺黨,他下令開釋魏徵,並採納魏徵改禮葬建成的勸諫,對太子遺黨寬大處理。李世民還對魏徵委以重任,魏徵深為李世民的大度折服,決定改變為建成殉葬的初衷,留下來輔佐李世民。

視頻

貞觀長歌 相關視頻

貞觀長歌-李世民真英雄,吉利可汗殺到長安,李世民要親征
貞觀長歌裡面最悲情的舞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