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
圖片來自lovetvshow

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1991年周星馳主演作品。[1]

本片特別之處是女主角分別由鞏俐方季惟拍攝香港版與台灣版,方季惟同時演唱粵語版和國語版插曲。

劇情

大軍(程東飾)自從在《賭俠》中遭周星祖打敗後,返回中國大陸找其具有特異功能的師弟們,卻遇到從明朝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太監(劉洵飾),最後由大軍一眾師兄弟制伏。

周星祖(周星馳飾)向賭神高進學賭術半年後學成回來香港,與三叔(吳孟達飾)回到周家祖屋。阿星在看電視時看到《上海灘》,隨口說丁力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三叔則說出丁力確有其人,還曾跟阿星的祖父、三叔的老爸周大福開過叉燒包店,並拿出周大福(吳孟達飾)跟阿星的祖母吳春天(吳君如飾)的照片證明。而阿星則在閱讀法國賭神Pierre Cashon的傳記時向三叔說明Pierre Cashon的生平,以及在書中最後輸給很神祕的人物「今晚打老虎」後心臟病發去世。此時大軍與其師兄弟剛好追至香港復仇,阿星一度遇上龍五(向華強飾)相救,隨後在阿星與大軍等人一起發功互抗下,產生時空倒流。阿星、他的三叔和大軍皆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阿星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野外,身邊只有龍五給他的手提式電話。在此時初次遇見了如夢(香港版由鞏俐,台灣版由方季惟飾)。

阿星在路上遇上打算自殺的周大福,一開始以為周大福是三叔,並責怪他為什麼變娘娘腔。後來看到周大福身上帶的報導許文強昨天遭打死的《申報》,才發現他從1991年的香港返回到1937年的上海。隨後兩人捲入替許文強報仇的丁力以及殺死許文強的雷老虎兩方之間的械鬥,阿星發現自己失去了近身戰的武功,卻無意中得到「隔山打牛」的能力,結果阿星用「隔山打牛」打死了雷老虎(陳龍飾),雷老虎的手下也接著遭到剛好趕到此地的丁力(呂良偉飾)及小菁(楊菁菁飾)打死。丁力對阿星及周大福表示因為阿星幫他打死雷老虎,他願意幫他實現三個願望。阿星與周大福鬥嘴時不小心用了兩個願望(將周大福扔下窗跟希望他長命百歲),在回答只剩下的最後一個願望時阿星說還要三個願望後,引起丁力的欣賞,因為他認為貪心是人的原動力,阿星有潛力成為新一代上海大亨。隨後阿星與周大福兩人投靠丁力。並在許文強葬禮上遇見雷老虎之結拜兄弟黃金貴(龍方飾),以及市長(田豐飾)及其女如仙(香港版由鞏俐,台灣版由方季惟飾),然而阿星仍不知道如仙與如夢並非同一人。黃金貴在勸誘丁力與侵略中國的日本人合作失敗後,派埋伏的殺手襲擊眾人,阿星在槍戰中救了如仙。

在丁力賭場開張第一日,黃金貴勾結大東亞共榮圈川島芳子黃韻詩飾),打算讓丁力在賭場開張當天破產。川島芳子派出大軍大贏丁力的賭場人員,原本借酒消愁的阿星發現大軍,開心的要大軍與其返回1991年的香港,卻遭大軍反嗆為什麼要回去領一個月一百幾十元人民幣過日?對大軍不肯合作激怒的阿星決定幫助丁力守住賭場,打敗了大軍。隨後川島芳子與丁力相約賭桌上定生死。

阿星對如仙對自己的冷淡不明就裡,在春天向周大福詢問之下才發現阿星喜歡的對象是如夢。之後春天約出如夢與阿星約會,在約會時阿星要春天幫他取個法國名字,春天則順口回了Comment allez-vous? (音近粵語「今晚打老虎」)。

如仙在家中發現其父與川島芳子的密談,得知原來市長亦與日本人勾結。在打算打電話揭發時遭黃金貴發現,如仙在與黃金貴爭執時遭黃金貴失手推下樓身亡,發現如夢存在的川島芳子則要求市長讓如夢假冒如仙。並派出大東亞共榮圈第一高手——姿五六郎(周比利飾)擊敗阿星,綁架了阿星及周大福。在日軍特務機構所在地霞飛路76號中,川島芳子以威脅對如夢及三叔用刑要求阿星暗殺丁力。回到丁力住處打算暗殺丁力的阿星遭丁力識破,阿星只得坦白一切。對此丁力打算以自己人頭換取如夢及三叔生命,阿星則想到可以藉由丁力身上的事物來證明丁力已死。阿星在外製造了一場假爆炸,回76號向川島芳子拿出丁力的假牙證明丁力已死,然而遭到黃金貴識破。

在獄中阿星與周大福遇到三叔送飯,三叔透露龍五給的電話可以打通。阿星問他打給誰,三叔回答打去問氣象。阿星生氣開罵叫他打給龍五,請龍五來救他們。三叔後來成功打通電話給龍五,請龍五到1937年的76號相救。阿星用特異功能催眠日軍守備打開牢門,在眼看失敗之際周大福成功用暴力擊暈守備打開牢門。在眾人逃亡之際再度遇上姿五六郎,阿星留下與姿五六郎單挑。結果在遭對方克制之際接到王局長(黃炳耀飾)打來要找龍五算帳(因龍五接到三叔電話後就偷走警局裝備到1937年)的電話,靠著王局長給的武功建議,阿星一一化解了姿五六郎的招式。阿星並用王局長教的「奪命絞剪腳」(台灣版為「奪命剪刀腳」)擊敗了姿五六郎。

阿星一行人在逃亡中遭到日軍部隊包圍,所幸龍五帶著一群特種部隊及時趕到,擊敗了日軍。阿星則向龍五說明自己還需幫丁力贏得賭局,叫龍五與廣東特異功能協會於一小時後再度發功。回到賭局的阿星發現川島芳子將對手換成法國賭神Pierre Cashon,雙方各顯特異功能並且力盡。結果阿星在大軍倒戈幫忙下阿星贏得這場賭局,並在賭局中賭黃金貴的人頭,Pierre Cashon因賭輸而心臟病發身亡。窮途末路的黃金貴一度打算挾持如夢,卻反遭假扮成如夢的小菁刺傷,最後黃金貴也惡有惡報遭丁力槍殺。此時廣東特異功能協會再度發功,然而阿星已失去特異功能無法感應。最後阿星獲得大軍再度發功相助,卻在阿星打算將如夢帶回1991年時,如夢發生衰老現象。大軍說明因如夢是不同時代,將如夢帶回去她會老死,阿星只得獨自回到1991年,大軍則寧願留在1937年當大爺。並向丁力說出真正的最後願望:好好照顧如夢。

隔天阿星打算返回美國專心跟賭神研究賭術,忘記過去,並且決定不再泡妞。阿星認為今身今世都不會再談戀愛的時候突然一台車飛馳讓阿星和三叔被轉的好幾圈,發現車上的駕駛是綺夢,阿星高興著衝向綺夢而忘記他的目的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