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斯培·瓊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當代藝術家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賈斯培·瓊斯,(英語:Jasper Johns) 於1930年5月15日出生在美國奧古斯塔]](佐治亞州)。他自幼便渴望成為一名藝術家,所以從三歲開始畫畫一直到現在。[1] 他被列為是美國二十世紀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他的早期作品由簡單的物件所啟發,油畫直接描繪如美國國旗、地圖、靶子、字母和數位等。2011年他在美國白宮獲頒授總統自由勳章[2]

簡介

瓊斯在阿倫達](南卡羅萊納州)長大。1947年至1948年其間他在南卡羅萊納大學學習藝術,之後他移居到紐約。1949年他在帕森設計學院短期就讀,其他主要通過自學。在紐約期間瓊斯認識了羅伯特·勞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另一位美國當代藝術的重要推手,並與勞森伯格成為工作及生活上的伴侶。 朝鮮戰爭時期,他被派往日本仙台,此經歷引發了他對傳統日本藝術的愛好。

1953年他回到紐約從事當代哲學、詩歌、音樂和舞蹈方面的工作。 1958年,畫商李歐·卡斯特裏(Leo Castelli)在參觀勞森伯格的工作室時,發現了瓊斯的作品並為他在紐約的畫廊(Leo Castelli Gallery)舉辦首次個展。《Target與四個臉》被刊登在Artnews雜誌的封面。一個不知名的藝術家突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瓊斯是一位具有巨大好奇心和技巧的版畫藝術家,1960年他第一次使用版畫技法加入了蝕刻,和網印和其他的一些手段到他的作品中,創作了超過300張的作品。 [3] 2014年賈斯培•瓊斯在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舉辦了一場名為「Regrets」的展覽,他的靈感來自於盧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Michael Freud)在拍賣目錄上拍攝的破碎照片。他藉此創造了一系列以不同媒材呈現的作品,雖然為數不多,但依舊讓人感受到強烈的創造力。

瓊斯現居於美國麻州的雪倫市。

著作

《開創之旗》1954-1955)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參考來源

  1. 賈思培·瓊斯Jasper Johns. 藝術檔案/人物檔案/藝術家庫/國/賈思培·鐘斯(Jasper Johns). 2009-12-10 [2018-12-25]. 
  2. 思培·鐘斯:一些類似於真相的東西. 搜狐/文化/正文. 2018-02-27 [2018-12-25]. 
  3. 05月15日 Jasper Johns生日快樂!. 非池中藝術網. [2019-02-2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