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迪南多·加林貝爾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迪南多·加林貝爾替Ferdinando Garimberti, 1894-1982)出生於帕瑪(Parma)。

1902年舉家遷徙至米蘭(Milan)。正好羅密歐·安東尼亞齊(Romeo Antoniazzi, 1862-1925)也來到米蘭,加林貝爾替在1910-1911年跟隨羅密歐·安東尼亞齊學習制琴。1912年,他與羅密歐·安東尼亞齊的哥哥李卡多·安東尼亞齊(Riccardo Antoniazzi,1853-1912)一起工作,期間認識了里德羅·畢席亞克(Leandro Bisiach, 1864-1945),由此為加林貝爾替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

1914年,由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加林貝爾替從軍,製琴事業暫停。直至1920年,在里德羅·畢席亞克的鼓勵下,加林貝爾替重新開始制琴,後逐漸自己獨立製琴,開啟了他輝煌的製琴生涯。[1] 在這段時間裏,除了1963-1966年,在克里蒙納小提琴製作學校(Cremona Violin Making School)做老師。皆專心致力於製琴及修復工作。他的修復技術也很高超,是修復古義大利提琴的專家。

作品獲獎

他曾在羅馬(Rome)、帕度亞(Padua)以及克里蒙納(Cremona)等展覽上獲得很多製琴獎項。

作品風格

他的提琴無論在哪一時期皆維持類似風格,製作技術與手法極其細膩、精確,制琴態度小心謹慎。其上漆技術良好,最常使用的漆色是橘紅色。多選用阿瑪蒂(Amati)、瓜奈里(Guarneri)、瓜達尼尼(Guadagnini)以及史特拉底瓦里(Stradivari)等琴樣。

費迪南多•加林貝爾替小提琴

這把小提琴是大師在米蘭時期巔峰作品,深的琴邊邊帶翻邊,金黃菊色的酒精漆,上等的材料,處處都顯現近代米蘭學派的風格,這也是克里蒙納當代風格( Contemporary Cremonese Style)發展的起點。[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