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里德羅·畢席亞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斜體文字里德羅.畢席亞克(Leandro Bisiach, 1864年出生於義大利卡薩爾蒙費拉托(Casale Monferrato,位於杜林附近),為小提琴演奏家及製琴師。[1]

工作坊-成為米蘭學派的重要據點

1886年遷徙至米蘭,後前往追隨擁有傑出技術的安東尼亞齊(Antoniazzi)製琴家族學習琴藝. 他的第一把提琴作品就獲得了大獎。 由於他天生具有商業頭腦,學成之後即與該家族合作,匯聚了多位提琴製作師和提琴製作名家在他的工作室工作。成為米蘭學派的重要據點,使得里德羅.畢席亞克工作坊的聲望極速竄起,聞名於音樂界,同時更成為當時義大利製琴專家。此外,他亦對於克里蒙納製琴師們的製琴工具與資料產生極大的興趣。

培養學生-皆成為當地制琴學校的名教師

其工作坊遍及義大利各地,當時義大利國內外業者皆與該公司有所接洽。除了援助多位當代製琴師的生計,並且訓練他們成為優秀的製琴師,例如安東尼亞齊父子、朱塞佩·奧爾納替(Giuseppe Ornati, 1887-1965)、費迪南多·加林貝爾替(Ferdinando Garimberti, 1894-1982)、伊基尼奧·斯代爾奇(Iginio Sderci, 1884-1982)以及彼得羅·博爾吉(Pietro Borghi, 1892-1957)等人,皆在畢席亞克工作坊製琴。其工作坊接洽項目多元,包括製作、仿製及修復樂器等。他所培養的學生,在日後一一成為克里蒙納制琴學校的名教師。

作品獲獎

他所製作的提琴獲獎無數,並在倫敦(1985)、亞特蘭大(1895-1896)、杜林(1898)、巴黎(1900)、米蘭(1906)以及布魯塞爾(1910)等地的世界展覽會(World Exhibition)中獲得賞識。

作品簡介

早期製作的提琴多以安東尼亞齊父子作品為參考對象,漆色方面,因為他對於古老製琴技術的研究,使得他的漆色透露出完美、優質且清澈透明的感覺,多為亮紅橘色。 他製作琴式,以史特拉底瓦里-阿瑪蒂的綜合型式(Stradivari-Amatisée)為主,此外他也模仿其他史特拉底瓦里家族成員、加里亞諾(Gagliano)、伽魯蒂(Ceruti)等製琴師的作品。 1905年後的提琴較難辨識是否由本人所製,但只要是擁有親筆簽名的作品,其品質皆非常優良。除此之外,仿製樂器的漆色亦能呈現出年代久遠之感,這也是他巧妙手法之一。 [2]

這把1900年製小提琴-運用琴漆特具仿古能力

這是畢席亞克在1900年製成的小提琴,仿效了耶穌•瓜奈里的琴模,不論是選材或製作細節,都表現出他結合近代米蘭學派和克里蒙納學派的才華。畢席亞克運用琴漆特具仿古能力,他的訣竅是使用暗沉塗料添加在背板上,呈現古典美感。[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