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乃花光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貴乃花光司(1972年8月12日),是相撲界第65代橫綱。本名花田光司,出生於東京都杉並區、生活在中野區[1]

生平

小學二年級開始學習相撲,之後進入了明治大學的附屬中野中學就讀,也成為學生相撲的常勝軍,在父親大關貴乃花的耳濡目染下,放棄了高中教育,直接進入了職業相撲,貴乃花之後等級一級一級的上昇,成為幕內優勝紀錄的最年輕的保持者。

貴乃花第一次出賽就以不到19歲的年齡,打敗當年最富盛名的橫綱千代富士,之後千代富士隨之退役。貴乃花因為此場比賽,一躍成為眾所矚目的相撲巨星。

而他的哥哥若乃花也是相撲力士,之後也成為最高位階的橫綱。

貴乃花在2003年宣布引退後,於同年6月1日在東京國國技館舉行相撲式的斷髮儀式,象徵相撲的大銀杏落下後,貴乃花和父親二子山親方在土俵上一一向四面的觀眾行禮;斷髮儀式結束後,父親二子山親方同時宣布將房子的經營權移交給他,並將在2007年2月正式改名為「貴乃花部屋」。二子山親方表示在2007年春天交出部屋經營權後,自己將專心在審判部所擔任的工作。

位在東京中野新橋的二子山部屋在改名為貴乃花部屋的同時,也將是日本相撲協會改選的時候;因此,繼承了貴乃花部屋所肩負的重責大任將可想而知,因為這裡是一個創立於昭和37年(1962年),培育出4位橫綱力士(2代目若乃花、隆乃里、3代目若乃花、貴乃花)、3位大關力士(貴乃花、若嶋津、貴乃浪)以及名力士輩出的名門。

參考資料

  1. 「節目をつけたかった」貴乃花引退會見(後篇). スポーツナビ. 2003-01-20 [20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