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貝爾氏麻痹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貝爾氏麻痹症Bell's palsy)是一種面部癱瘓,由顱神經VII(面神經)的功能障礙引起,導致暫時無法控制受影響一側的面部肌肉。[1]

症狀可從輕到重。它們可能包括肌肉抽搐,無力或完全失去移動能力,在極少數情況下,還包括面部兩面的移動。其他症狀包括眼瞼下垂,嘴角也可能失控流口水。眼睛必須防止乾燥,否則角膜可能永久損壞。這種急症的常見表現是在一兩日內迅速發作造成部分或完全面神經麻痺。此症是單側面部神經最常見的急性疾病,也是急性面神經麻痺最常見的原因(大於80%)。蘇格蘭解剖學家和愛丁堡研究生查爾斯·貝爾(1774-1842年)首先描述了此症,因此它被命名為貝爾氏麻痺症。它在成年人中比兒童中更常見。

參考來源

  1. 一次了解顏面神經麻痺症狀. 康健雜誌.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