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豹子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豹子膽》外文名:The Bold Ones,地區:中國香港(TVB),類型:民國恩仇,主演:惠天賜、董瑋、黃曼凝、湯鎮業

從80年代到90年代初,香港電影行業處於一個蓬勃發展的時期,電影產量高[1],比起好萊塢電影,香港電影一直占據國內甚至是韓國、日本、東南亞的票房榜,這個時代被稱為香港電影業的「輝煌時代」[2]

劇情梗概

《豹子膽》是一部上、下兩代恩怨情仇的故事。三十年代上海,龍蛇混雜,劇中喬、樊兩大家族對立,時起紛爭。

姜四﹝惠天賜﹞與姚五﹝董偉﹞本是孤兒院好友,因孤兒院失火,姚五逃出,被江湖叔父招老大收養,以出千、扒竊度日;而姜四則當起巡捕來。時廣東千王譚升將臨上海,上海各幫急謀對策,決由喬家出面,請退居天津的丁力與譚升談判。樊老大不滿各幫視喬家為一哥,暗中與喬家二老板喬定一勾結,對大老闆喬天一進行報復。

姜四對上司樓東海之女碧笙﹝黃曼凝﹞萌生愛意,唯碧笙已有心上人,乃喬天一之幼子喬震宇﹝湯鎮業﹞。喬天一之女婉濃對樊老大之子一見鍾情,導致日後寶光欲利用婉濃消滅喬家,但因震宇機智,又工於心計,在姚五和姜四相助下,終於消滅樊家。

《豹子膽》顧名思義是天不怕地不怕,這群青年人究竟怎樣為名利掙扎,及視死如歸呢?

分集劇情

第一集劇情

廣州各賭業大王得知喬、樊二家將建賭場,甚為憂心,遂派代表邀請當代千王之王譚升出面阻止,消息很快傳到北京,令城內各人均感震撼。招老大得聞譚升到來,想起往昔交情,光榮之餘對徒兒誇口,惹起姚五欲偷譚升財物之心,以試自己偷術是否高明。火車上,譚升與友共賭,姚五扮成工人藉機混入,譚升一看便知姚五是招老大的徒兒,便任由他偷去行李箱,好使他歡喜一場。姚五把偷得之行李箱翻看,只見衣服一堆,便將衣服穿上,不料被喬家派來之殺手誤認,向姚五連開數槍,幸姚五身手敏捷,逃過大難。喬家知無法避免與譚升一賭,也請當代千王仇大千之孫仇天行出面相助。賭局開始,兩人賭術高明,不分勝負,譚升只好以擲銀幣決勝負,天行便順其意將銀一拋,詎料轉落之時,譚升突掏出利刃,向銀幣拋去。

第二集劇情

銀幣被割成兩半,半公半字,得了個不分勝負。姚五欲拜譚升為師,但譚升深知無敵是最寂寞的道理,不想姚五步其後塵,遂獨自悄悄返穗,使姚五願望落空。碧笙久居外地,不久將返,使姜四憶起當年青梅竹馬的日子,滿心歡喜。碧笙偕姜四到寺廟拜祭亡母,巧遇姚五,姚五見碧笙花容月貌,頓生傾慕之情,即展開追求,誓要奪得美人歸。喬天一生病入院,定一欲此機謀奪家產,半夜潛入病房,將父之氧氣喉拿走,天一奄奄一息,終因缺氧死去。碧笙偕同父親參加天一之喪禮,寶光為之艷色震驚,如痴如醉,決定展開追求。定一一心以為分開巨額家產,詎料其父已立下遺囑,定一所得甚少,憤恨難平。姚五欲約碧笙逛街,無奈碧笙早有約會,姚五悶悶不樂,行至一橫巷,赫然見一殺手將耀光槍殺,姚五嚇至目瞪口呆。

視頻

豹子膽 相關視頻

經典片頭 1990 天龍八部 惠天賜 關禮傑 宋岡陵 張詠詠~
演員湯鎮業夫婦甜蜜登台,講述家庭日常,笑談育兒方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