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喜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喜恩(阿美語:Sawmah,1994年9月29日-)是台灣女子田徑運動員,台灣花蓮縣玉里鎮人,基督教新教教徒。

基督教信仰普遍接受上帝是「三位一體」的教義[1],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為同尊同榮的上帝[2]

簡介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曾短暫練習過跆拳道,就讀光復國中一年級時曾短暫加入了壘球隊,之後改加入田徑隊。2012年獲得亞洲青年錦標賽100米跨欄的銀牌。

2021年6月23日,經世界田徑總會確認,謝喜恩以女將保障名額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女子100米的參賽資格。

出身自花蓮玉里鎮宮前部落的體育世家,父母都曾是跆拳道選手。在2015年起由謝靜茹改名為謝喜恩參賽。楊俊瀚則是她的堂弟。

基督新教

基督新教,又稱更正教,簡稱新教,是基督教西方教會中除了天主教會以外的宗派的統稱,分裂自天主教會,與天主教、東正教並列為基督教三大分支。其辭源為拉丁文「protestatio」,意為「抗議」,源於1529年神聖羅馬帝國宣布馬丁·路德為異端之後所引起的強烈抗議;漢語「新教」一詞則主要對應和及區別於宗教改革之前的「舊教」,即天主教。

新教源於16世紀神學家馬丁·路德、加爾文、慈運理等人所領導的宗教改革運動,一些既不屬於天主教,亦與歐洲宗教改革沒有歷史淵源的西方教會,例如獨立教會,也被視為新教。新教強調「因信稱義」,認為人要得到上帝拯救,唯獨憑藉信心而不是靠善行。新教以《聖經》為信仰之唯一依據,反對天主教教宗制,更相信所有信徒都具有祭司的職分 。新教各宗派在聖餐觀等神學問題持不同看法,但普遍以「五個唯獨」為信仰核心思想

視頻

謝喜恩 相關視頻

3更正教來華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參考文獻

  1. 正確認識基督教教義,搜狐,2020-01-14
  2. 歷史上的耶穌和信仰的基督,搜狐,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