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誤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誤殺》是由陳思誠首次擔任監製、青年導演柯汶利執導的電影。*[1]

  • 導演: 柯汶利
  • 編劇: 楊薇薇、翟培、李鵬、范凱華、秦語謙、雷聲
  • 主演: 肖央、譚卓、陳沖、姜皓文、秦沛等
  • 類型: 劇情、懸疑、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9-12-13(中國大陸)、2019-12-07(大規模點映)
  • 片長: 112分鐘
  • 又名: 誤殺瞞天記中國版 / Sheep Without a Shepherd / Visual*[2]

劇情介紹

電影誤殺劇情改編自印度電影《誤殺瞞天記》,講述了學歷不高但酷愛電影的父親,為了替女兒遮蓋「誤殺」罪行,以電影橋段為靈感,設計了一場完美無缺的「瞞天過海」大計,成功守護家人的故事。 李維傑與妻子阿玉來泰打拚17年,膝下育有兩個女兒,年屆四十的他靠開設網絡公司為生,為人也頗得小鎮居民的好感,而這一切美好卻被突如其來的不速之客打破。這個充斥走私,販毒活動的邊陲小鎮,各種權力交織碾壓公平正義。 李維傑的大女兒被督察長的兒子強暴,因反抗誤殺對方。李維傑曾親眼目睹督察長濫用私刑,深知法律無用,為了維護女兒,捍衛家人,李維傑埋屍掩蓋一切證據,在時間與空間的交錯縫隙中,與警方在身心層面,展開了殊死一搏的較量。*[3]

電影幕後

《誤殺》是陳思誠首部電影監製作品,也是繼網劇《唐人街探案》後再度與導演柯汶利合作。電影《誤殺》由福建恆業影業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山南光線影業有限公司、江蘇幸福藍海影業有限責任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壹同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出品,陳思誠監製,柯汶利執導,影片於2019年12月上映。此前,陳思誠曾憑藉自編自導自演的《北京愛情故事》在電影屆嶄露頭角,更開創「喜劇+懸疑」新類型,令《唐人街探案》系列成為口碑與票房的金字招牌。而導演柯汶利曾以短片處女作《自由人》入圍2014年金馬獎最佳短片,實力斐然。 《誤殺》幕後陣容也是超強配置,攝影指導張穎曾先後掌鏡《快把我哥帶走》《一念無明》《反貪風暴》等佳作。無論是青春片,還是文藝片,或是犯罪片,都能完美詮釋,讓人更加期待此次《誤殺》的視覺呈現。

電影《誤殺》改編自印度口碑神作《誤殺瞞天記》,原作講述了學歷不高但酷愛電影的父親,為了替女兒遮蓋「誤殺」罪行,以電影橋段為靈感,設計了一場完美無缺的「瞞天過海」大計,成功守護家人的故事。電影在印度本土不僅口碑商業雙豐收,而且三年內被翻拍三次,連一向嚴苛的豆瓣網友也給予原作8.4分的高分評價。

不難看出,繼《唐人街探案》系列後,陳思誠再次將目光聚焦至懸疑犯罪類型片的新探索上。導演柯汶利以「善用亞洲文化跟國際接軌」見稱,此前作品《自由人》也是圍繞「台灣最年輕的死刑犯」展開,在懸疑犯罪類型上具有獨特新銳視角。二人再度合作的電影《誤殺》以親情為載體,將一個父親為愛以身犯險的故事精彩講述,真摯的情感定能讓人感同身受。*[4]

角色介紹

李維傑 演員:肖央

李維傑是一位只讀了小學四年級但沉迷於各種電影的父親。為保護家人,李維傑埋屍掩蓋一切證據,利用「時空剪輯」的蒙太奇手法,與警察鬥智鬥勇,展開殊死較量。

阿玉 演員:譚卓

李維傑的妻子,美麗善良的普通女性,一個看似怯懦卻蘊含無窮能量的母親。平常很默默無聞,對孩子關懷有加。但是到了一個極端的情況下,她會奮不顧身、竭盡全力地保護孩子,站在他們前面。

拉韞 演員:陳沖

鐵腕女警長,冷酷且眼神犀利、擅於捕捉案件細節。她表面很強勢,但是面對孩子的時候,心裏面極盡溫柔。在面對孩子疑似被謀殺時她焦躁她憤怒,而在真相大白後她卻變得脆弱敏感。

都彭 演員:姜皓文

鐵腕女警長的老公,警察局局長,市長候選人。他要在政界大展宏圖,想把自己的治理理念宣導,為市民造福,卻忽略了自己小家的管理。自己的孩子疏於管教,犯下大錯,妻子手段蠻橫武斷。最終落得一個身敗名裂的下場。

電影評價

精彩影評

「如果你經歷過一千多個案子,會發現並沒有破不了的案子。」

「你要是看過1000部以上的電影,你會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壓根沒有任何離奇的事。
」 要說一千個案子和一千部電影誰贏了?都輸了。

也許單純一點,電影講的是個持之以恆終能成功的故事。但最後大boss的笑,結局你永遠也猜不透,若不是用命中注定來解釋,恐怕你會想到枯竭。用「一期一會」的心情對待你遇到的每個人,因為他們命中注定。*[5]

相關視頻

《誤殺》發布「為家而戰」版預告,平凡父親為愛犯險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