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人街探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人街探案》是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上海騁亞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娛樂有限公司、合一影業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陳思誠執導,王寶強、劉昊然領銜主演,佟麗婭、陳赫小瀋陽肖央張子楓等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

  • 導演: 陳思誠
  • 編劇: 陳思誠、程佳客、劉凱、白鶴
  • 主演: 王寶強、劉昊然、佟麗婭、陳赫、肖央等
  • 類型: 喜劇、動作、懸疑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泰語、英語
  • 上映日期: 2015-12-31(中國大陸)
  • 片長: 135分鐘
  • 又名: 唐人街·探案 、唐探、Detective Chinatown*[1]

劇情介紹

天賦異稟的結巴少年「秦風」警校落榜,被姥姥遣送泰國找遠房表舅——號稱「唐人街第一神探」,實則「猥瑣」大叔的「唐仁」散心。不想一夜花天酒地後,唐仁淪為離奇兇案嫌疑人,不得不和秦風亡命天涯…… 窮追不捨的警探——「瘋狗」黃蘭登;無敵幸運的警察——「草包」坤泰;窮凶極惡、陰差陽錯的「匪幫三人組」;高深莫測的「唐人街教父」;「美艷風騷老闆娘」……等悉數登場!七天!唐仁、秦風這對「歡喜冤家」、「天作之合」必須取長補短、同仇敵愾!他們能否在躲避警察追捕、匪幫追殺、黑幫圍剿的同時,在短短「七天」內,完成找到「失落的黃金」、查明「真兇」、為自己「洗清罪名」這些「逆天」的任務?*[2]

角色介紹

唐仁 演員:王寶強

秦風的舅舅。上知天文,下曉地理的「唐人街第一神探」。神神叨叨自稱唐人街第一神探,但其實接的都是抓小三、找貓狗、送快遞之類的活兒。

秦風 演員:劉昊然

天賦異稟的結巴少年「秦風」警校落榜,被姥姥遣送泰國找遠房表舅——號稱「唐人街第一神探」,實則「猥瑣」大叔的「唐仁」散心。七天,唐仁、秦風這對「歡喜冤家」、「天作之合」必須取長補短、同仇敵愾!他們在短短「七天」內,完成找到「失落的黃金」、查明「真兇」、為自己「洗清罪名」這些「逆天」的任務。*[3]

獲獎情況

第53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6)

金馬獎 最佳攝影(提名) 杜傑

金馬獎 最佳美術設計(提名) 李淼

金馬獎 最佳造型設計 張世傑

金馬獎 最佳動作設計 伍剛

金馬獎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 (2016)

亞洲新人獎 最佳影片(提名)

亞洲新人獎 最佳編劇(提名)

亞洲新人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劉昊然

第16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2016)

觀眾票選最受矚目電影

第23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2016)

最佳導演獎(提名) 陳思誠

最佳編劇獎 陳思誠

最佳觀賞效果獎(提名)

第3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6)

1月最受關注電影(提名)

第6屆豆瓣電影鑫像獎 (2016)

鑫豆單元 最佳喜劇片(提名)

鑫豆單元 最佳驚悚/懸疑片(提名)*[4]

相關視頻

唐人街探案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