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該隱與亞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該隱與亞伯》是韓國SBS電視台於2009年2月18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1],由金亨植導演,朴繼玉編劇,蘇志燮、申賢俊、韓智敏、蔡貞安主演。

該劇主要以醫院為背景,講述了同為外科醫生的兩兄弟糾葛的命運與愛情的故事,與其他醫學專業電視劇截然不同,更加關注兄弟之間的手足情和命運交替,以及男女之間的愛情。

劇情簡介

李超仁(蘇志燮飾)和李善宇(申賢俊飾)兩兄弟的恩怨糾葛,引發現代人對親情、愛情、人性善惡的反思。從小就把哥哥善宇當作學習榜樣,渴望像哥哥一樣健康、聰明的李超仁雖然成為了令人羨慕的天才醫生,卻因為醫院的權利鬥爭而遭到排擠,並陷入到一場陰謀當中。李善宇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弟弟李超仁的出現,只是為了不讓父親失望,希望冷漠的父親也能對自己微笑才決定扮演超仁的好哥哥。由於父親對自己漠不關心,善宇總是強迫自己處處爭第一,希望能引起父親的關注。海外留學歸來的善宇嫉妒弟弟超仁已經成為了出色的醫生,發現弟弟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比自己優秀的善宇痛恨得把超仁的微笑撕成碎片。先天性心臟畸形的瑞妍(蔡貞安飾)從小就對醫院充滿了恐懼,因為善宇和超仁兩兄弟的存在,瑞妍慢慢從害怕醫院變成了喜歡上醫院。善宇留學後,苦等了7年的瑞妍把等待善宇的情誼傾注到超仁身上,想讓善宇回來後嘗嘗被拋棄的滋味。然而當瑞妍發現自己對善宇深深的愛意後,她已經痛苦地陷入到兩兄弟之間無法自拔。而她也成為兩兄弟矛盾糾葛的又一導火線。在中朝邊境做走私生意的英芝(韓智敏飾)為了攢錢回韓國當起了導遊,並因此遇到了超仁。對超仁念念不忘的英芝來到韓國後偶然邂逅了完全不記得自己的超仁。英芝悉心照顧超仁,並決定不再放他離開。

劇集評價

該劇是韓國型男演員蘇志燮[2]服完兵役返回演藝圈的首部力作,描述一對從小被分開,在不同的環境下分別成長為警察和殺手的兄弟之間的故事,劇情緊張刺激加上龐大的演員陣容,足夠吸引大批觀眾了。該劇劇情主線看似簡單,但兩兄弟由最初的相親相愛,到遭遇愛情、事業上的競爭與分歧,各自心理的變化與情緒的起落,人性善惡之間的轉換,仇恨、愛情、財富混雜其中,箇中過程曲折精彩,人物命運跌宕起伏,使得劇情吸引眼球。(騰訊娛樂、網易娛樂評)

該劇中該隱與亞伯的故事附上現代的色彩,搬上熒屏可謂是巨大的挑戰。劇中講述了該隱與亞伯兩兄弟因為嫉妒和競爭而引發的手足相殘的悲劇故事,哥哥該隱嫉妒弟弟亞伯深受上帝喜歡,一氣之下殺死了弟弟,而該隱也因此受到上帝的懲罰。劇中蘇志燮和申賢俊兩兄弟的恩怨糾葛可謂是該劇的一大看點。劇中多場生動逼真的戰鬥場面也成為令人回味無窮的獨特看點。在演員、導演以及劇組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充滿緊迫感的戰鬥場面完美地展現了出來,扣人心弦的槍戰、追擊等動作戲給觀眾帶來視覺上充分的享受。(網易娛樂評)

視頻

該隱與亞伯 相關視頻

04年蘇志燮和rain獲得KBS演技大獎,上台領獎發言
朴有天韓智敏最佳情侶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