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讓-巴蒂斯特·杜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讓-巴蒂斯特·杜馬(法語:Jean-Baptiste André Dumas,1800年7月14日-1884年4月10日),法國化學家。生於加爾省阿萊斯,死於濱海阿爾卑斯省戛納。巴黎大學教授,天主教徒。

在新約中,十二使徒的名稱記載與順序,在各福音書中有些微出入。十二使徒的身世及事跡,除了幾位主要人物,如西門彼得[1],多數在新約中並沒有記載很多。在耶穌死後,使徒之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被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彼得、約翰,其中又以主的兄弟雅各[2]地位最高。

簡介

杜馬蒸氣密度的測定法和氮的燃燒定量分析法的發明人;

他對有機化學的貢獻在理論上發展:依據醇的某些反應,他證明乙醇中有乙基(先認為是乙烯)與甲基的存在,結合後來維勒與李比希發現的苯甲酰基,奠定了有機化學的基團理論;

1834年觀察到氯對醇的反應,鑑於石蠟氯化的結果,提出取代作用的見解; 他又發現乙酸中的氫被氯取代,基本性質未變,這就導致了1839年化學類型學說的建立。

視頻

讓-巴蒂斯特·杜馬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打擊宗教極端分子是為更好保護合法宗教

參考文獻

  1. 西門彼得與保羅的殉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趣歷史,2017-04-29
  2. 主的兄弟雅各,豆丁網,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