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讓愛隨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讓愛隨風

讓愛隨風 是由王小康 王金聲導演,李解 苗圃 胡東 劉佩琦 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讓愛隨風
  • 類 型 愛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王小康 王金聲
  • 主 演 李解 苗圃 胡東 劉佩琦
  • 首映 2001年

主要演員

劉佩琦

1958年出生於北京市海淀區,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

1979年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系。1983年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後分配到新疆烏魯木齊軍區話劇團任演員。1985年首次在電影《二子開店》中參加演出。1995年因拍攝《無悔追蹤》而走紅。 1987年調到北京軍區戰友話劇團。1996年調入中央實驗話劇院,國家一級演員。1997年因在《離開雷鋒的日子》中扮演了喬安山一角而獲得關注。2000年主演電視劇《大宅門》,飾演三爺。2004年出演袁軍導演的電視連續劇《紅色娘子軍》,飾演反面角色。2013年首次擔任導演兼主演溫情勵志劇《幸福相依》。2014年與陳道明、鞏俐等主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歸來》。2017年,憑藉戰爭史詩電影《龍之戰》獲得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最受傳媒關注男主角獎。2017年10月17日,由劉佩琦擔任主演的電影《守邊人》在北京舉行了首映儀式。2019年2月4日,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劉佩琦與劉勁、李光潔朗誦《可愛的中國》。 [1]

劇情介紹

活潑可愛的鄉村姑娘羅小蔓本來與年邁的婆婆在鄉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然而一個自稱是小蔓父親朋友的男人(劉文達)的出現,小蔓便開始了他牽魂動魄的南國都市生活,面對文達的太太舒雲的猜疑,家貝、舒風的刁難,倔強的小蔓為了實現作名設計師的夢想一再忍受。

偶然,小蔓為見鄉友王麗珠來到夜總會,遭遇幾個流氓的挑釁鬧事,從而邂逅兩個見義勇為的男子洪聲和區凱,四人結成莫逆之交。洪聲是地產大王洪天的獨子,卻醉心於音樂,希望成為一名歌手。其父為讓洪聲繼承自己的事業,想方設法阻止洪聲的歌唱事業,所以父子見有極深隙嫌。而區凱也在家族企業中受到叔父區全的欺壓。令他在公司沒有地位,其父區男也為區全所害,以至流浪海外,凱應承母親姜萍替父報仇,一定將區全拖下公司主席之位。

洪聲和小蔓感情日深,令家貝更為妒恨,在服裝設計比賽中偷取小蔓的設計,在其母的撐腰下,反污小蔓抄襲,小蔓毅然走出了文達的家門,搬到麗珠家中,區凱請小蔓到公司作設計師,二人間生出了惺惺相惜的友情,文達知道小蔓出走大為惱火,匆匆出門為小蔓送生活費,發生車禍被撞成重傷,臨死前告知他是小蔓的親生父親。一直在星途中浮沉的麗珠為了實現當歌手的夢,她被經理人王立強姦後,懷有身孕終被王立拋棄,令麗珠痛不欲生。

洪與蔓幾經辛苦好容易走到一起,卻因媒體的惡意傷害,令小蔓幽悲抑切,洪聲醉酒誤把麗珠當成小蔓,擁抱了麗珠,小蔓發現後傷心離去,找區凱傾吐心聲,聲認為凱橫刀奪愛,雙方爭執起來,凱言自己喜歡小蔓,小蔓對凱也有了點感覺,區凱的情人蘇依妮的出現,讓小蔓頓悟又當了一次愛的替身,區凱因蘇的離去而病倒,洪聲和小蔓來照顧他,卻發現聲與凱二人原是同母異父的親兄弟。

此時舒雲因弟舒風的關係結識了南美某服裝公司,並與輝煌公司合作投資這個計劃,不料卻誤入陷阱,使舒家傾家蕩產。小蔓為參加國際時裝大賽而努力,家貝偷小蔓創作被發現,失足跌下樓梯,引起洪聲誤會,區凱的叔叔由於「南美損失」事件被迫下台,一切由凱接管,小蔓的設計得了大獎,把獎金全部給了舒雲解困。洪聲得知錯怪小蔓前去賠禮,小蔓已心灰意冷,並決定遠赴法國就職,洪聲在小蔓離開那天開了個人演唱會,並電告小蔓,希望她能夠出席,並告知「我愛你此生不渝」凱也勸蔓不要放棄自己的情感,洪聲在唱完最後一曲時,小蔓也未出現,演唱會很成功,洪聲一人孤獨坐在舞台上,此時小蔓不顧一切衝上舞台,兩顆彼此相愛的心靈撞擊出愛情之火。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