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警察有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察有約》是由徐耿執導,夏雨梁靜、楊立新等主演的愛情喜劇電影[1],於2003年在中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警察趙六安讓人捧腹或讓人扼腕喟嘆的個人際遇,和曲折而浪漫的愛情生涯的故事

劇情簡介

趙六安在一個胡同派出所當片兒警,由於在家排行最小,又是獨生子,所以五個姐姐從小就十分疼愛他。現在長大了,五個姐姐輪番給他介紹對象,派出所所長和當地居委會主任也沒少過問他的婚姻大事,因此,去咖啡館相親幾乎成了他最主要的業餘生活。然而,趙六安每次與對象約會總是不成功,在他自己的心中也總惦記着一個紅衣女孩的形象。巧的是,所里新來的女警和他心目中的女孩長得很像。自從她來了以後,發生了一連串讓人發笑和感嘆的事,趙六安也和她越走越近。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導演徐耿表示,該片就是專門為夏雨量身定製的,而且設定之初就計劃要使用大量的明星客串,他戲稱劇組中端茶倒水的都是明星,就是要眾星捧月這樣的效果襯托夏雨,形成反差,就是他想要的效果。

演員選擇

片中小演員鄧藝芃是導演在少年宮找到的,用一個玩具車就給哄到劇組去了。導演透露剛開始鄧藝芃怎麼都不會演,還被導演訓哭過,有一天忽然開竅,要什麼狀態都能達到[2]

影片評價

是一部以小人物做為主人公並充盈着新生活喜劇詩情的作品,該片在喜劇境界的追求上十分貼近現實,貼近生活的底層;但又借着喜劇的假定性,清晰地捕捉並娓娓動人地呈現出一種富於喜劇性的「生活的呼吸」。作為一部含有明顯「互本文」的輕喜劇,該片或許帶有一種向新中國喜劇電影經典回望並致敬的意味,正是出於主創者對趙六安的命運軌跡給予了獨具慧眼的洞察,乃形成了該片獨特的、非常規的時空敘述格局。它以趙六安這種被壓扁而成的二元性的性格矛盾為根據,便開拓出一種自由地穿梭、遊走於「現實界」和「想象界」的複合、對應的結構模式;而且,在「現實界」的生活流片斷和「想象界」的意識流片斷之間,還形成了一種輕喜劇式的互為牽動的內在張力。這在我們過去的國產喜劇電影裡,誠然是相當罕見也比較難得的,由是乃賦予這部影片一種比較清新、比較時尚的現代喜劇藝術品味(北京電影學院黃式憲評) 。

視頻

警察有約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警察有約》
《警察有約》:警員被走失男孩尾隨,幫他找家人期間,化身為奶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