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警察故事續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察故事續集》是由成龍執導,成龍張曼玉、董驃主演的動作片。於1988年8月20日在中國香港上映。該片講述了警察陳家駒和上司吵翻後憤然辭職,在旅行期間遇到炸彈恐嚇案件在調查中與炸彈狂徒鬥智鬥勇的故事。[1]

劇情簡介

陳家駒緝拿了大毒梟朱滔,立下大功,但反遭到署長的責難。更糟糕的是,朱滔以患絕症為名被保釋出來,不斷指使手下對陳報復,並恐嚇和騷擾其女友。一日,陳與女友外出用餐,又遭朱手下的嘲笑,憤而大打出手,又遭上司責難。一怒之下,陳提出辭職,並攜女友外出旅遊,這時,一個地產公司突然發生電話炸彈勒索案,陳接到警察局打來的電話後,興奮至極,丟下女友着手調查此案,並根據電話線查到匪巢。

重案組的大門被炸,警方高層大為震怒,陳突然撞入要求撥給贖款,原來是女友被綁架,他自己也被迫穿上了裝有搖控炸彈的大衣。當陳帶着贖款到來匪巢時,情形大為危急,匪徒正要對女友下毒手時,陳從樓窗跳出,落在一輛卡車上,沖入匪巢將歹徒一網打盡。

影片評價

電影的動作場面都很真實,無論是開篇雙層巴士上的動作戲,還是結尾處那驚心動魄的一跳,都是成龍親自上陣。電影的劇情在今日看來有點過於簡單,但電影中的喜劇橋段彌補了影片內容上的平淡,使影片看起來很充實。比如,陳家駒在值班室接電話的段落,從劇情上看,這個段落跟故事主線完全沒什麼關係,這個段落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增加電影的喜感。

從人物上看,電影完全是陳家駒一個人的獨角戲,張曼玉和林青霞兩個女性角色是十足的花瓶配置,至於楚源扮演的韓濤也並不是個非常狠的反派,在眾多的配角中,最出彩的就是驃叔和署長,每次這兩個人一出場就是一串的笑料,署長的一副官腔和驃叔的插科打諢相互照應,讓電影的喜劇指數大增。

視頻

警察故事續集 相關視頻

《警察故事》幕後:張曼玉被強塞進組,成龍撞玻璃戲份差點休克!
警察故事3 張曼玉來國外做導遊正好碰到成龍和楊紫瓊的臥底行動

參考文獻

  1. 《警察故事2》 ,搜狐新聞,2006-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