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警察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察之家》別名:警官之家;Maison De Police;メゾン・ド・ポリス,導演:佐藤祐市,編劇:黑岩勉,演員表:高畑充希,西島秀俊,小日向文世,野口五郎[1],角野卓造,近藤正臣,西田尚美,龍星涼,木村了。

劇情簡介

《警察之家》由佐藤祐市執導,黑岩勉擔任編劇,高畑充希主演,該劇改編自加藤實秋的同名系列小說,講述新人刑警牧野與一群退休警官共同破解疑難奇案的故事。

幹勁十足的新人女刑警牧野日和(高畑充希飾),因某案件結識了住在退休警官專用「共享住房」——「警官之家」的人們。這是一些年事已高、病痛纏身的大叔,但他們作為前警官,卻擁有出類技萃的能力和廣博的知識。他們和和美美地生活在「警官之家」。在這裡當雜役的夏目惣一郎(西島秀俊飾)兩年前還是警視廳搜查一科的能幹刑警。管理人高平厚彥從在職時就從事事務工作。白衣紳士藤堂雅人原來是在科學搜查研究科工作的博士。(轉註明:九度網電視劇頻道jq.9duw.com)原地方警署刑警迫田保在退休的同時,妻子就提出了離婚。這裡的房東是滿頭白髮、笑容可掬的好好先生伊達有嗣。他們雖然退休,眼花腰痛,但在與疾病鬥爭的同時,從來沒忘記過當警察的時代。以牧野來訪為契機,他們再次燃燒起了調查案件的熱情。在這些大叔之中,唯有當刑警時曾解決過諸多疑案的夏目對查案不太熱心,他不太情願地與無論如何都要察明案件真相的牧野組成了搭檔。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柳町北署的新人刑警牧野日和如願被分配到刑事科,幹勁十足。這天,轄區內發生了有人把縱火視頻上傳到網站的事件。搜查本部開始調查五年前縱火殺人案的模仿犯。日和需要找到負責那件被稱為「死亡之舞」事件的刑警夏目惣一郎了解案情。為此,她造訪了坐落於高級住宅區的舊式洋館。住在洋館的人,有洋館主人、原警察廳精英伊達有嗣,穿着運動衫讀報紙的原熱血刑警迫田保,說話討人厭卻想跟日和搭訕的原科學搜查專家藤堂雅人,作為管理人負責全部家事的原警務科的高平厚彥,以及在高平手下做雜務的原警視廳搜查一科刑警夏目。總之,這裡是一群前警官共同居住的「共享房屋」。日和向夏目詢問案情,但夏目不開金口,藤堂和迫田卻要插手案件。眼看這群已經是老百姓的退休警察要摻和進調查,日和慌了手腳。然而,伊達稱只要他和上頭說一聲就行了。於是,日和與這些大叔展開了不可思議的搜查會議。這群大叔有老花眼、腰腿痛、高血壓,破案水平卻是一流的,在他們幫助下,日和一步步接近了案件的真相[2]

視頻

警察之家 相關視頻

山崎賢人搭檔高畑充希,新片《阿宅的戀愛真難》
長谷川博己與西島秀俊《無間道》MV正劇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