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譚志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譚志成照片網址

譚志成,MBE(英語:Laurence Tam Chi-sing,1933年12月12日-2013年3月22日),香港水墨畫畫家。1947年移居香港,就讀於聖約瑟書院羅富國師範學院,主修美術。畢業後,執教於九龍華仁書院,並從事藝術創作,他一改主流以西洋畫為中心的美術教育方式,將中國畫的水墨進行改良,短短數年的教學實驗,讓毫無美術功底的中一學生,每周只上80分鐘的課,1年後就畫出了可媲美日後動畫大師宮崎駿《天空之城》的畫作,而這些學生後來當了大學教授、醫生、工程師、銀行家,卻沒有一位畫家。對此,當年77歲的譚志成對專訪記者一再強調說:「學校美術教育的目的不是訓練學生成為畫家,而是提高他們的思考力、分析力、創作力和表達力。」 1968年創辦「元道書社」。 1965年獲倫敦大學學士學位。 1970年獲香港大學學士銜。 1971年應聘為藝術館副館長,1976年升正館長,1988年升為總館長。曾多次籌辦中西藝術作品展覽。為香港著名水墨畫家。[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