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曼·帕金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曼·帕金森Norman Parkinson,1913年4月21日至1990年2月15日)是20世紀最偉大的英國肖像和時裝攝影師之一。其照片四十年來幫助定義了英國時尚和文化的面貌。他在自己的圖像中開創了史詩級的故事講述,將肖像和時裝攝影超越了前輩的僵硬形式,並為藝術注入了輕鬆隨意的優雅。他的照片創造了超級名模的時代,使他成為名人,藝術家,總統和總理的首選攝影師。在歷史性時刻,他是永久性的固定對象,可以在私人和公共場所拍攝英國皇室成員,以及電影,戲劇和音樂界的知名人物。主題包括奧黛麗·赫本甲殼蟲樂隊特威吉格蕾絲·科丁頓大衛·鮑伊伊曼(Iman),傑里·霍爾(Jerry Hall)和其他無數人。在長達七十年的職業生涯中,帕金森使世界眼花and亂,並以肖像和時尚攝影師的光輝創造力激發了他的同行。

帕金森曾為各種出版物工作,尤其是《Vogue》,《Harper’s Bazaar》,《Town & Country》以及其他國際雜誌,這使他享譽全球。從1930年代的突破性自發圖像到戰爭年代和60年代的搖擺,再到1970年代和1980年代異國他鄉,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進行了徹底的改造和時裝攝影。到他生命的盡頭,他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CBE的獲得者,皇家攝影學會的名譽會員,並且是倫敦國家肖像畫廊的大型回顧展的主題。然而,在他的初次發行之外,還沒有看到或展出過不到200張他的照片,而他的500,000張圖像的檔案庫提供了歷史記錄,值得探索。諾曼·帕金森(Norman Parkinson)於1990年去新加坡拍攝《Town & Country》時喪命。[1]

攝影師諾曼·帕金森(Norman Parkinson)曾說:

正如他常被稱為的那樣,公園是塑造20世紀時尚形象的主要人物。在接受皇家宮廷攝影師Speaight and Sons Ltd.的學徒之後,他一生都在領先的時尚雜誌上工作,包括Harper's Bazaar和Vogue,在那裡他拍攝了主題,從糖果色的Dior的New Look組合到大膽的風格。 1970年代的超模傑里·霍爾Jerry Hall)。帕金森經常與格蕾絲·科丁頓(Grace Coddington)合作,突破了時尚攝影的極限 到遙遠的目的地旅行,並給他的作品注入一點英國風趣。[2]

在諾曼·帕金森出現之前,時裝攝影相當僵硬。模型沒有跳躍或旋轉。衣服保持靜止。這位英國攝影師的職業生涯,他將引人入勝的敘事和不拘一格的繁華作品帶入雜誌社論。他在1984年說:

[3]

時裝攝影生活

諾曼·帕金森(Norman Parkinson)於1913年4月21日出生於倫敦。他在威斯敏斯特學校接受教育,並於1931年18歲時在社會攝影師Speight and Sons的學徒中開始了攝影生涯。1934年,他在多佛街(Dover Street)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倫敦,並開始拍攝肖像。

從1930年代中期開始為Harper's Bazaar和1945左右開始為Vogue工作時,帕金森的名氣就增加了。在匈牙利攝影師MartinMunkácsi的工作啟發下,帕金森在戶外拍攝了他的模特,帕金森專注於歡樂,動感十足的運動。時尚攝影品牌。他的模特經常在戶外,打高爾夫球,騎快艇,跳躍,甚至在一個著名的例子中,騎鴕鳥。在帕金森到達英國時尚之前在1930年代初期,該雜誌在彩色攝影的初期,就依賴於從歐洲和美國引進的攝影師,以及從其美國姊妹出版物中藉來的資料。儘管在戰爭年代這種情況會繼續下去,但帕金森的英國牧民主義賦予英國《Vogue》一個獨特的身份。帕金森為該雜誌拍攝的第一張照片是1941年在鄉下拍攝的;實用自行車裝備的時尚照片。緊隨其後的是兩個名為「農場的自由」的傳播,這是一個持久的協會的開端,在1960年代中斷了五年,直到1978年因版權糾紛而終止。

帕金森的許多攝影作品都是在國外拍攝的,通常是在非洲或加勒比海地區-他於1963年移居多巴哥。這給他的作品帶來了異國情調的噴射定型效果,在英國,尤其是在1950年代嚴峻的時期,這種風格非常受歡迎。

左側是奧黛麗赫本,右1955年為《VOGUE》雜誌所拍攝 照片來自

儘管帕金森以將攝影作品帶出工作室和在現場拍攝來幫助釋放自由攝影而聞名,但他作為肖像畫家的最具創新性的工作卻恰恰相反,通常緊緊地貼在人物或面部上。帕金森(Parkinson)在拍攝早期搖滾樂表演者時使用了這種近距離裁剪,這些表演者代表了一種新的名人。他與披頭士樂隊密切合作,從1963年在羅素廣場的一家酒店拍攝照片開始,當時他強調了他們的團體身份,將他們的頭靠在一起並排排列,連續四次理髮。

他負責西莉亞·哈蒙德(Celia Hammond),格蕾絲·科丁頓(Grace Coddington)和傑里·霍爾(Jerry Hall)等模特的早期成功,後者於1975年與他合作,當時她在凡爾賽為晚禮服模特,然後與他一起開創性的時尚之旅前往蘇聯。

橄欖球場上、人行道旁的汽車中、浮滿蓮花的池塘裡,無一不是時尚攝影大師Norman Parkinson的取景之地,於1940年代崛起的他,與David Bailey、Lee Miller等傳奇攝影師齊名,在將近四十年載的攝影生涯中,Norman Parkinson為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和《Vogue》源源不絕地提供作品,他所創造的影像被《Vogue》資深編輯Robin Muir譽為「A spyhole on the world(窺看世界的方型小孔)」。

Norman Parkinson將服裝千變萬化的姿態、街道上熙熙攘攘的忙碌人影,以及百年繁華的時尚脈象,全都篆刻進相機底片中,一如他常掛在嘴邊的那句名言:「我想將滿溢氣味的氛圍(scent-laden atmosphere)注入影像之中。」

與他同期的競爭對手不同,Norman Parkinson特別著迷於戶外攝影,而且不喜歡像個高高在上者般、指揮模特兒該擺出什麼姿勢,而是讓他的被攝者們能夠自由自在地跳舞、遊樂、甚至休憩,將無意中流露出的喜怒哀樂,細心地收藏進鏡頭裡。[4]

在帕金森的一張照片中看到傑里·霍爾Jerry Hall)之後,布萊恩·費里Bryan Ferry)要求她擺出姿勢(作為美人魚),作為Roxy Music的第五張專輯《海妖》的封面。與米克·賈格爾(Mick Jagger)結婚後,她和賈格爾與帕金森和他的妻子文達(Wenda)成為密友,與他們的孩子一起在加勒比海度假。

2013年4月21日是諾曼·帕金森誕辰100週年,英國廣播公司(BBC)競技場放映一部有關他的生活和工作的新紀錄片。[5]

帕金森能夠繼續經歷幾個不同的時裝時期。他的攝影能力以及對名望和魅力的渴望,使他的事業進入了1980年代。他於1990年2月14日在新加坡去世。[6]

作品欣賞

視頻

攝影-諾曼·帕金森訪談-1977年

Norman Parkinson Vintage Photography

twiggy dancing - photo shoot for norman parkinson - 1968

fashiontv | FTV.com - NORMAN PARKINSON EXHIBITION - A VERY BRITISH GLAMOUR

「 VJ參觀著名攝影師諾曼·帕金森的攝影展,並在米蘭令人振奮的10科索·科莫上亮相了「「非常英國的魅力」」音樂信息:表演者:照相機暗黑頭銜標題:您的聲音

NORMAN PARKINSON: THE TRAILER

Chris De Burgh - "Do What You Do"/Norman Parkinson photography

諾曼·帕金森(攝影展)時尚攝影師諾曼·帕金森

Norman Parkinson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