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誰的青春不迷茫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誰的青春不迷茫
圖片來自dcard

誰的青春不迷茫》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校園青春電影。由白敬亭郭姝彤李宏毅王鶴潤丁冠森趙文龍領銜主演。中國於2016年4月22日上映。

本劇改編自作家劉同的同名小說。[1][2]

劇情簡介

人生一直處於輝煌巔峰的林天嬌(郭姝彤 飾),面對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高考加分考試卻重感冒了,情急之下她想通過作弊的方式順利過關。沒想到作弊也是需要技巧的,作弊失誤的林天嬌被高翔(白敬亭 飾)看到,掉在地上的課本被老師誤解這是高翔所為,高翔選擇為林天嬌擋了一刀。林天嬌並不知道,她的人生的軌道從那一刻開始走向了另外一根軌道。畢竟高翔是她整個學習生涯中最反感的人。和自己討厭的人扯上關係之後,林天嬌用盡了各種方式想要擺脫高翔。倒不是誰吸引著誰,而是少年時大多數的氣急敗壞不是因為真的討厭,而是因為害怕別人的眼光,害怕自己會變得不一樣,害怕有人進入內心,害怕看不到前方而恐慌。在這個過程中,兩個人互相拆台,林天嬌發誓要拼個你死我活 。

影片評價

該片故事裡的高中生活有考試壓力也有青春萌動,有生活負擔也有為夢想的奮鬥,有歡笑也有淚水,真實而不狗血。和大多數青春片不同的是,該片主演中沒有明星大牌和票房擔當,而是一批初出茅廬的演員。就是這一批陌生面孔,卻勝在青春洋溢,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朝氣和活力,使得整部影片也是朝氣蓬勃,片中的眾主演感覺就像是觀眾學生時代的某個高中同學,青澀卻很養眼(《新快報》評)

片中男女主角林天嬌和高翔和大多數少男少女一樣,感情止於校園時期的朦朧與懵懂,並沒有狗血的情節和過度親昵舉動。故事主線也並不在於男學渣與女學霸的感情故事,而是表現兩個出生背景和成長環境完全不同的年輕人在青春期對彼此的影響,以及各自對夢想的追尋。該片導演並沒有灌輸高考才是唯一的出路,也沒有鼓吹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甚至還有對應試教育的反思(《羊城晚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