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誓不低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誓不低頭》監製:梁材遠,編審:韋家輝,編劇:梁詠梅、陳敬泉、勞采月、任蘊賢,編導:譚禮賢、葉昭儀、黃有全、林子欣、曾淑貞,演員:鄭少秋 曾江、郭晉安、劉美娟、陳秀珠 。

從80年代到90年代初,香港電影行業處於一個蓬勃發展的時期,電影產量高[1],比起好萊塢電影,香港電影一直占據國內甚至是韓國、日本、東南亞的票房榜,這個時代被稱為香港電影業的「輝煌時代」[2]

劇情梗概

一宗滅門慘案,牽引出一個激情、賺人熱淚、扣人心弦的奇情故事

十多年前,謝文武﹝鄭少秋﹞無辜入獄,十多年後,方證實無罪。重獲自由的武要面對殘酷現實——妻子馬月仙﹝陳秀珠﹞改嫁害他入獄的督察岑波,女兒開心﹝李麗蕊﹞學得放蕩不羈,兒子平安﹝郭晉安﹞懦弱自閉,而真兇陸國榮﹝曾江﹞非但逍遙法外,還成為巨富,財雄勢大。

武決心要榮受法律制裁,榮先發制人迫害武,甚至使人輪姦武的女友陳玉英﹝劉美娟﹞,但非但沒嚇怕武,反令武更決心對付榮,無論遇甚麼困難,誓不低頭!

分集劇情

第一集

七十年代初期,適逢武打片興旺,謝文武憑着其好身手,晉身影壇充當武師,拚命苦幹,望有朝一日儲得一筆錢後退出干小生意,讓妻兒有安穩舒適的生活。文武因太過投入工作,致冷落嬌妻馬月仙,令她寂寞非常,再加上她意志力薄弱,受不了外間花花世界誘惑,不甘留在家中做家庭主婦,對一雙兒女缺乏照料,令文武大為不滿。月仙與家人在公園遊玩時,偶然遇上舊情人岑波,獲悉彼此闊別七載後,他竟搖身一變成了幫辦,對他重生愛慕之情,其後岑波對月仙愛火重燃,再度熱烈追求她,令月仙生外鶩之心。仙母金妹一向貪圖富貴,希望獨女嫁得金龜婿,故對月仙年前不理勸阻與文武結婚,氣結不已。當她眼見月仙與岑波舊情復熾時,不時離間文武夫婦間感情,極力拉攏月仙與岑波發展婚外情,勸月仙改嫁岑波。飯店東主黃金髮獲悉外甥陸國榮與子家明由越南偷渡來港,不惜以巨款向蛇頭贖人,卻被惡勢力欺凌,幸文武及時出現,以武力嚇走蛇頭,國榮向文武聲聲道謝。

第二集

金髮對國榮父子悉心照顧,其妻美卿向吝嗇小器,視國榮為遊手好閒之徒,時加嘲諷,令國榮甚為難堪。國榮自認有才幹,心高氣傲,偷渡來港後不甘屈於人後,遲遲未能找到理想職業。其後金髮安排他在飯店內幫手,但他卻自恃皇親國戚作威作福,令眾伙記大為反感。金妹與文武發生口角,故意撞頭埋牆受傷,往警局誣告文武出手傷人。剛巧岑波在場,乘機以檢控文武之罪,威脅月仙與他繼續來往,月仙不敢違命。文武為取悅月仙,特買一二手車與家人游車河,怎料該車中途失靈,反受金妹冷嘲熱諷。文武申請年邁的母親來港同住,迫於另置居所,卻苦無足夠積蓄,毅然答應導演拍一由高樓跳下地面的替身鏡頭,臨跳前幕幕童年往事湧上心頭。

視頻

誓不低頭 相關視頻

鄭少秋經典《誓不低頭》二
1988香港電視劇《誓不低頭》原聲主題曲《誓不低頭》演唱:鄭少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