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詹皮耶羅·博尼佩爾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詹皮耶羅·博尼佩爾蒂

原圖鏈接來自千龍網的圖片

詹皮耶羅·博尼佩爾蒂意大利語 Giampiero Boniperti,1928年7月4日),意大利著名足球運動員,其全部職業生涯均在尤文圖斯隊度過。他同時也是意大利國家隊的選手之一。在退役之後,博尼佩爾蒂長期擔任尤文圖斯主席,還曾任歐洲議會議員。

博尼佩爾蒂尤文圖斯的各類比賽中共攻入178球,這一保持了40年以上的紀錄僅次於皮耶羅,是該俱樂部歷史上第二名射手。同時,他為俱樂部的出賽場次紀錄(444次)也是該隊歷史上的第二名(僅次於皮耶羅)。目前,博尼佩爾蒂意甲史上個人進球數排行榜上的第十名。另外,他也被貝利選入史上最偉大的125名球員(FIFA 100)的名單中,是意大利歷史上最優秀的足球球員之一。

人物生平

博尼佩爾蒂在16歲時就加盟了尤文圖斯隊,年少的他曾在一個月內打進11球,從而得到了球會的青睞。在一場選拔賽中,他一個人攻入7球,從而年少成名。

年輕的博尼佩爾蒂首次在意甲的亮相,是1947年3月2日對陣AC米蘭隊的比賽。可惜那場比賽尤文圖斯隊以1-2落敗。三個月後,小將在與桑普多利亞隊的比賽中,為「老婦人」貢獻了第一個入球。這個賽季結束時,尤文圖斯排在都靈隊之後,屈居聯賽亞軍。而博尼佩爾蒂共出場6次,攻入5球,在意大利足壇嶄露頭角。

博尼佩爾蒂擅長中鋒右翼等位置。他在尤文圖斯的第二個賽季就大放光彩,年僅20歲的他攻入27球,力壓當時的著名射手瓦倫蒂諾·馬佐拉,成為聯賽射手王

1949-50賽季,他首次獲得了意甲聯賽冠軍。作為高產前鋒的他在24歲生日之前,已為該隊貢獻了100個進球。第二年,他再次為俱樂部奪得聯賽冠軍。整個50年代,擁有博尼佩爾蒂尤文圖斯隊獲得過多次冠軍和亞軍。

1957年,「老婦人」(意大利語 La Vecchia Signora,尤文圖斯隊暱稱)又引進了兩位前鋒約翰·查爾斯奧馬爾·西沃里。他們與博尼佩爾蒂一起組成了「夢幻三人組」。在這個時期,尤文圖斯隊取得了輝煌戰果,在4個賽季中奪得3次聯賽冠軍(1957–58, 1959–60和1960–61)和2次意大利杯賽冠軍(1958–59 and 1959–60)。

退役之後

博尼佩爾蒂退役後40年間,他的178個進球紀錄都是尤文圖斯歷史上的第一人。直到2006年1月10日,這個紀錄才被皮耶羅打破。另外,他以444場的意甲聯賽出場次數在俱樂部歷史上排名第二。

博尼佩爾蒂宣布退役後不久,阿涅利家族聘任他在尤文圖斯擔任行政職務,之後他長期擔任該隊的主席。目前他仍是該俱樂部的名譽主席。在1994年至1999年期間,他還作為意大利力量黨的代表被選為歐洲議會議員。

目前他的孫子Filippo也繼承了他的足球衣缽,在尤文圖斯隊青年隊和意大利國家青年隊(19歲以下組)效力。

國家隊生涯

僅僅在意甲聯賽踢了14場比賽後,表現出眾的博尼佩爾蒂就被徵召入了意大利國家隊,參加了與奧地利國家隊的比賽。結果那場比賽,意大利以5-1狂勝對手。

1949年與奧地利的另一場比賽中,他終於攻入了國家隊期間的第一個入球,幫助國家隊以3-1擊敗了對手。儘管他在國家隊的表現並不如在俱樂部期間出色,但他仍然為國家隊出場38次(其中24次作為隊長),並攻入8球。另外,他也隨國家隊參加了1950年和[[1954年世界盃足球賽|1954年]]的兩屆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

為俱樂部獲得榮譽

他的所有俱樂部榮譽均為尤文圖斯隊獲得:

視頻

90歲高壽!尤文官方祝福博尼佩爾蒂 黑白傳奇生日快樂

尤文傳奇皮耶羅和博尼佩爾蒂講話--在尤文新阿爾卑球場開幕式上

【尤文傳奇】7月4日!生日快樂!親愛的主席-博尼佩爾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