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詩麗黛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詩麗黛瑋ஸ்ரீதேவி英語:Sridevi;婚後全名叫詩麗黛瑋·卡浦爾Sridevi Kapoor),1963年8月13日-2018年2月24日), 印度女演員,活躍於二十世紀末期。身為著名的印度國寶級影后[1],她曾經4度得到《印度電影觀眾──最佳女演員獎[2]。 2013年,她獲得印度政府頒發的蓮花士勳章(Padma Shri),以表揚她在演藝界的成就[3]。在她長達四十多年的演藝生涯中,詩麗黛瑋有「寶萊塢第一位女超級巨星」的美譽[4]

逝世

2018年2月24日,傳媒報導詩麗黛瑋於杜拜參加姪子婚禮時因心搏停止而逝世。 [5]2月26日,杜拜警方的死因調查報告顯示她死於意外遇溺(accidental drowning)。 [6]報告亦指出血液中含有酒精的她在朱美拉阿聯酋酒店房間內的浴缸突然失去知覺後遇溺。 [7]她的肺部含有積水。

2月27日,她的丈夫博尼和繼子阿葰·卡浦爾乘搭富商安尼爾·安巴尼借出的私人飛機把詩麗黛瑋的遺體從杜拜帶回她在孟買Lokhandwala區的家。 [8]

葬禮

2月28日,詩麗黛瑋的葬禮在孟買以國葬規格舉行。 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在她的遺體被火化之前為她舖上印度國旗並鳴槍致意。之後移送遺體到火葬場地的開篷車以詩麗黛瑋最喜歡的白色—白花裝飾。 [9]其後她的丈夫根據印度教傳統燃點放上她遺體的柴堆。

整個葬禮除了一眾寶萊塢藝人之外,外面亦有大量民眾及粉絲聚集。大批孟買警方亦在場維持秩序。但是因過多民眾聚集在馬路邊,移送遺體到火葬場地的車用了多個小時才能完成7公里的路程。 [10]

事後,博尼卡浦爾一家及其他家族成員發表聲明感謝民眾的支持及孟買警方的幫助,並希望傳媒能夠讓他們在不受干擾下悼念。

3月3日,博尼及兩個女兒把詩麗黛瑋的骨灰灑在拉梅斯瓦拉姆的海水中。 [1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