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志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志強



圖片來源華人百科

許志強(1963年3月4日)男,中國體操運動員[1]、運動健將,廣東廣州[2]

原圖鏈接許志強:在布達佩斯第一次戰勝蘇聯隊獲得世界錦標賽團體冠軍,中國體操男子團體是由童非李寧樓雲李月久李小平、許志強組成。

個人簡介

原圖鏈接許志強:中國男子體操世界冠軍。

他在1984年洛杉磯夏季奧林匹克運動中,參加了男子體操並獲得團體銀牌。[3]

原圖鏈接許志強:中國體操運動員。

提起許志強,人們就不禁會想起那個身高不足一米六○,皮膚白晳,有一雙機靈的黑眼睛的廣東小伙子。他今年23歲,但模樣看上去卻象才滿十七、八,怪不得在許多記者的筆端,一提及許志強,便冠以"新秀"之稱。小強對此無奈地嘆道:"我自76年就被稱為新秀,已經有十年了!"難道是許志強不走運?不,小強83年剛進國家隊不久就已是世界冠軍了[4]

第22屆世界錦標賽中國男隊首次獲得團體冠軍,許志強是冠軍隊的圭力隊員。可這塊金牌畢竟是六個人平分,誰能記得住他?許志強想奪一塊只屬於他自己的金牌,這可就不怎麼幸運了。

運氣,這個包含粉巨大偶然性的謎團,往往會給一位無名小卒的成功推波助祠,也會給大紅大紫的名將設立落榜障礙。運氣不是沒有光顧他的門前,只是許志強沒有意識到它的來臨[5]

技術分析

許志強是國家體操隊的優秀運動員。幾年來,他在一系列世界大賽中為中國男隊斬關奪標立下了功勳。

許志強技術動作舒展,姿態優美,在1986年世界盃上取得了雙槓世界冠軍。

但根據對已有資料的分析對比,我們認為他單槓自選動作相對世界名將稍感不足,主要表現在「飛行」動作的數量和連接上。因為當今是三個「飛行」的直接連接了。

經歷

1973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併入八一隊。

1976年,13歲的許志強在單槓上便能完成直體後空翻兩周加轉體360度下,成為八一隊少年組裡的尖子。

後被選入國家隊。是第二十二屆世界體操錦標賽男子團體冠軍中國隊成員,第二十三屆奧運會體操比賽男子團體亞軍中國隊的主力隊員。[6]

榮譽

1983年第22屆世錦賽男子團體冠軍。

1986年獲第七屆世界盃體操賽雙槓冠軍,是第十屆亞運會體操比賽男子團體冠軍中國隊主力隊員,立一等功。

參考資料

  1. 中國體操世界冠軍 .光明網[引用日期2016-06-05]
  2. 許志強的介紹_百度知道 2016年5月31日 - 回答:許志強,男,中國體操運動員。運動健將。廣東廣州人。
  3. Olympic results
  4. 對許志強單槓直體前空翻抓槓後再度「起飛」的可行性研究_CNKI學問 對許志強單槓直體前空翻抓槓後再度「起飛」的可行性研究-一、前言 許志強是日前國家體操隊的優秀運動員。兒年來,他在一系列世界大賽中為,!:國男隊斬關奪標立下...
  5. 中國運動員李小平 許志強在巴黎體操大獎賽上獲得4個單項冠軍--《...2019年3月4日 - 中國運動員李小平 許志強在巴黎體操大獎賽上獲得4個單項冠軍 王振川 主編 【正文快照】:李小平獲男子個人全能、鞍馬和雙槓冠軍,許志強獲得單槓和吊環...
  6. 不走運的世界冠軍——記體操優秀選手許志強--《當代體育》1987年...1987年1月1日 - 世界冠軍 世界錦標賽 國家隊 體操比賽 全能比賽 轉體 金牌 優秀選手 比賽中 教練... 【摘要】:正 提起許志強,人們就不禁會想起那個身高不足一米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