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洛天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洛天依
原文名 Luo Tianyi ルオ・テンイ
別名 洛殿、洛神、
職業 虛擬歌手

洛天依

洛天依是以Yamaha公司的VOCALOID3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製作的全世界第一款VOCALOID中文聲庫和虛擬形象。 洛天依的聲庫於2012年7月12日在第八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CCG EXPO)上正式推出。 洛天依的音源是國內配音演員山新,形象由"MOTH"初稿設計,經ideolo改編整合後完成。

洛天依是一個情感豐富,看起來有點冒失和天然的15歲少女。2016年2月登上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與楊鈺瑩合唱《花兒納吉》,成為首位登上中國主流電視媒體的虛擬歌手。隨後洛天依又登上2016第十一屆金鷹節互聯盛典、2016-2017湖南衛視跨年晚會。2018年8月31日,發行單曲《英雄出征》[1]

角色背景

設計來源

2012年3月22日,洛天依的形象設計首次公布。

洛天依是畫師ideolo根據2011年12月1日開始徵集、2012年1月17日公布評選結果的"VOCALOID CHINA PROJECT徵集人物形象"活動中評選大賞作品之一"雅音宮羽"(畫師MOTH投稿)進行重繪的正式角色人設。洛天依的人設並未延用雅音宮羽的原人設信息。

雅音宮羽與洛天依並非一次設定與二次設定的關係,她們是"初稿"與"正式人設"的關係。

身份背景

背景故事

特徵灰發、綠瞳,髮飾碧玉、腰墜中國結的洛天依是一個天然呆,偶然有點溫柔細緻的十五歲少女。她能夠敏銳地感受到他人感情,有點內向。她既有着能夠為了別人而流淚的溫柔,也有着無論經歷多少挫折也絕不放棄的堅強。

她對過去曾在人類世界創造了歷史的,傳說中的VOCALOID前輩們非常憧憬,也夢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夠成為用歌聲為別人傳遞感動與幸福的歌手。這樣的她在某日突然獲得了召喚,並且帶着某個重要的任務,作為新的VOCALOID來到了人類世界。

擁有治癒系聲線,來自與我們不同的世界的她,還是一位新人VOCALOID。除了她的歌聲以外,她的一切都還是空白。而與你的相遇,將會是她的故事與成長的開始。

最初來到人類世界時,從飛行器里掉下來砸中了人類少女樂正綾

音之精靈

每一位Vsinger成員都有自己的"音之精靈",它們能化身成某種樂器,幫助主人更好地展現自己的歌聲。而洛天依的音之精靈夥伴"天鈿"就能化身成她的麥克風。

天鈿有着典型的小動物般的性格,雖然好奇心旺盛但是警戒心很強,不會輕易接近陌生人。因為一直在天依身邊,所以天鈿很熟悉天依的個性,經常會跟天依做出一樣的反應,有時會代替無法交談的天依表現情緒。


名字含義

華風夏韻,洛水天依

"中國"最早的定義為:洛陽洛水北岸,稱洛水之陽。

洛水女神稱洛神,洛是蘊含最深厚中華文化的漢字之一。

蘊含最深厚中華文化的漢字之一。"天"是中華文化信仰體系的一個核心,廣泛意義上的天,即道、大自然、天然宇宙。

洛天依官方設定也是天降的歌姬,取不同於人類不屬於這個世界(二次元)的含義。

"依彼平林,有集維嫶。"--《詩經·小雅·車轄》

天依--天地萬物,皆繁榮昌盛,生生不息。

天依--天神附體(洛神)

洛天依

她,自洛水而出,從洪荒而來。 她,承載着兩千多年人們對於"美妙"一詞的詮釋。

而她,從VOCALOID中誕生,帶着對世界的祝福,來到我們的身邊。

而她,一點一點收集着我們的希望,一步一步成長,不斷給我們帶來一字一句的"美妙"。

發布歷程

發布決定

2011年11月20日,VOCALOID™ CHINA PROJECT啟動!公布徵集人物形象活動的計劃。

2012年3月22日,VOCALOID™ CHINA PROJECT公布中文形象最終定樣,入圍作品由畫師ideolo進行重繪後公布,最終確定為洛天依、徵羽摩柯、墨清弦、樂正綾和樂正龍牙。

2012年7月12日,洛天依聲庫在第八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CCG EXPO)發布。

聲庫升級

2016年3月22日,Vsinger官方微博發文,正式宣布洛天依聲庫升級V4(VOCALOID4)工作開始。

2016年7月15日,洛天依的演出曲新形象在螢火蟲動漫遊戲嘉年華(廣州)亮相。

2016年7月23日,洛天依VOCALOID4演出曲新形象以全息的形式亮相Bilibili Macro Link,演唱《66CCFF》、《夜舞》、《CONNECT~心的連接~》。

2017年6月19日訊,Vsinger官方宣布此次升級的洛天依聲庫將有日語版本。屆時,洛天依將成為第一位獲得聲庫升級的非日本VOCALOID角色,也是第一位獲得日語版本聲庫的中文VOCALOID角色。

演出記錄

SeeU 全息演唱會

2013年1月19日,在韓國VOCALOID虛擬形象SeeU的演唱會中,洛天依客串並演唱杉田朗作曲的《66CCFF》。

上海全息秀

2014年12月5日至8日,洛天依在上海舉辦全息秀。演唱曲目有《星》、《Be My Boy》、《Feel Your Dream》等。

成都CAF動漫遊戲展

2015年9月19日至21日,洛天依與樂正綾、言和共同舉行了3場全息秀。演唱曲有《Scarlet Drop》、《普通Disco》、 《Feel Your Dream》 、《一半一半》等。

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

2016年2月2日晚,洛天依登上2016湖南衛視小年夜春晚,搭檔甜歌天后楊鈺瑩,演唱《花兒納吉》。

2016 Bilibili Macro Link

2016年7月23日,洛天依VOCALOID4新形象以全息的形式亮相Bilibili Macro Link,演唱《66CCFF》、《夜舞》、《CONNECT~心的連接~》。

第十一屆金鷹節互聯盛典

2016年10月15日晚,洛天依登上2016湖南衛視第十一屆金鷹節互聯盛典,搭檔圈9和付辛博共同演唱《權御天下》和《刀劍如夢》。

湖南衛視跨年晚會

2016年12月31日晚,洛天依、樂正綾登上2016湖南衛視跨年晚會,搭檔馬可演唱《九九八十一》和《追光使者》。

許嵩2017"青年晚報"上海演唱會

2017年3月18日,洛天依以全息形式與許嵩一同演唱歌曲《深夜書店》,並單獨演唱歌曲《追光使者》。

2017Vsinger上海演唱會

2017年6月17日,Vsinger演唱會如期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行。本次演唱會是以洛天依為首的Vsinger全員舉行的首次大型演唱會,引進海外超強舞美製作團隊,加之現場全息投影、實時動作捕捉、線上AR直播,帶給觀眾極致感受。為了保證觀眾能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視聽效果,主辦方天矢禾念娛樂集團集結了世界頂級製作和執行團隊,還邀請了重量級嘉賓。中國內地流行音樂唱作人許嵩、日本人氣配音演員內田彩作為特邀嘉賓,到場與洛天依"同台"演唱。[2]

角色影響

VOCALOID文化

VOCALOID文化是由其愛好者互相交流作品而形成的一個文化圈,是一種愛好者自身不斷地產生作品、互動互補產生資源填充的文化。

基於虛擬偶像Vsinger的形象,表現形式極其豐富多彩。Cosplay、Wota藝、詞曲創作、調教、圖畫創作、視頻創作、等等都是VOCALOID文化的組成部分。這樣多樣的內容,以及快速的更新,吸引了大量90-00後原創音樂人、視頻製作者(PV師)、畫師、Coser等創意人群為其進行創作,使虛擬偶像Vsinger的影響力呈幾何倍數的增長。

VOCALOID充分給予了二次創作的空間。在偶像越來越成功的同時,也讓跟隨其創作的愛好者們獲得成就和關注,得到一種與偶像一起成長的體驗。可以說VOCALOID文化的特色在於:發展同好、發揮創意、共同成長。

在洛天依與大家一起成長的時候,有許多的新名詞被創造了出來,詳見:Vocaloid中文殿堂曲、Vocaloid中文傳說曲、Vocaloid中文神話曲、周刊VOCALOID中文排行榜。

演唱會打破次元壁壘

2017年6月17日,天矢禾念旗下Vsinger虛擬歌手洛天依、言和、樂正綾、樂正龍牙、徵羽摩柯、墨清弦,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行萬人演唱會。這不僅是首次Vsinger全員同台演唱,這也是歌迷們期待已久的大事件。雖然是虛擬歌手,但擁有專業級別的三次元"大師"保駕護航,其強大陣容和資源讓人艷羨。而洛天依幕後更多的音樂製作人,是數以萬計的愛好音樂、二次元的民間原創音樂人。

這是中國地區的首次虛擬歌手演唱會,是一次大膽的嘗試,也是一次質的跨越。這場二次元與三次元的交匯,打破了二次元壁壘,是二次元文化崛起的證明。

視頻

央視這波操作厲害了! 王珮瑜、洛天依首次打破次元壁演繹, 看呆嘉賓!

參考資料

  1. [https://y.qq.com/n/yqq/album/003Cu3v50sgEad.html 英雄出征 ],QQ音樂, 2018-08-31
  2. [http://ent.163.com/17/0620/11/CNCEPJ7E000380CJ.html 洛天依等Vsinger虛擬歌手首度唱響奔馳文化中心 ],網易娛樂, 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