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覺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覺醒

《覺醒》是廣西文化產業集團、廣西電影集團和北京金菲林影視策劃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諜戰劇,由張國慶執導,曹磊、溫崢嶸 、鄭文森、趙文琪、侯長榮等主演。該劇講述了1937年全面抗戰爆發之前的上海灘,杜麗、童飛以及一群仁人志士為了國家和民族利益同敵對勢力進行殊死搏鬥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2月21日在東方電影頻道首播,於2020年6月26日在黑龍江衛視上星播出。

簡介

童飛是一名愛國華僑,帶着革命理想回國,希望為國家的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了實現理想,他加入了軍統,卻在一次任務中失憶。靠着手中唯一的線索來到上海灘,他開始尋找記憶,但卻捲入了日本人、國民政府貪官污吏、幫派之間的層層傾軋。經過重重困難,記憶找回了,卻被軍統推上了漕幫幫主之位,不得不在軍統的命令和自己的良心之間掙扎。童飛的兄弟姜根在中共上海共產黨領導人老康的影響下,加入了共產黨,童飛也開始回歸自己的本性。一九三七年,日本人大舉侵華之前,在中國印刷、投放大量假幣,意圖摧垮中國經濟。童飛、姜根和黑五等人為了民族大義,放棄前怨,投身到偉大的抗日大業中去。童飛在老康和姜根的幫助下,樹立了共產主義信仰

劇集評價

《覺醒》精心刻畫了一個個靈動鮮活的傳奇人物,上至權力中心的幫派老大,下至混碼頭的市井混混,個個有血有肉,形成了一幅宏大壯闊的人物群像。隨着劇情的推進,童飛的「覺醒」牽動着劇中每個人物的故事走向。劇中有男女間的小情小愛,也同樣有戰爭年代的國讎家恨、民族大義,眾多線索共同編織出驚心動魄的上海灘情仇。幫派橫行、街頭槍戰、主角失憶,該劇開篇就上演激烈橋段。相較於其他抗戰劇、諜戰劇,該劇最大的特色就是懸疑 。(《天津日報》、青島網絡廣播電視台評)

幕後花絮

劇中曹磊扮演的童飛有大量的武戲,他幾乎場場親自上陣。該劇在製作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除了化妝道具,劇組在服裝方面也煞費苦心,花了四十多天打造出了兩千多套服裝,即使是劇中群演的服裝也是全新打造,主演的服裝更是多達五百多套,力求精良製作 。為了塑造好漕幫大佬柯爺這個角色,侯長榮表示在拍戲期間,反覆觀察和學習美國電影《教父》中的經典片段,並通過《覺醒》的劇本嫁接在「柯爺」的身上。[1]

視頻

參考文獻

  1. 覺醒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