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藏自治區財經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藏自治區財經學校創辦於1972年,迄今已有35年的辦學歷史,2003年被教育部命名為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1],同時也是教育部財政部重點扶持學校。學校現已併入國家211工程:西藏大學。

學校簡介

學校行政上隸屬區財政廳領導,業務上受區教育廳指導,在上級部門的關心支持下,學校教育事業不斷發展壯大。 三十多年來,在上級部門的關心指導下,我校先後開設了財政、銀行、商業會計、計劃統計、糧食會計、財稅、財務會計、鄉鎮企業財務會計、商品流通企業與計算機應用、會計電算化、財會與文秘,藏漢雙語財會與文秘、辦公自動化與財務會計、文秘等20多種專業,為全區培養了2萬餘名財經人才,在財經職業教育[2]方面已取得了較大的成績,為該區經濟快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尤其是近幾年,學校硬件設施、教育教學方面的長足進步極大地推進了學校向更好更快的方向發展。

如今我校占地128畝(含東郊農場24畝),建築面積26,135.33平方米,擁有固定資產3,001.5萬元,藏書5.7萬冊,專用設備308台,已初步具備現代化辦學條件。學校積極拓展辦學規模、層次,在開設普通中專的基礎上,還開設了職業中專班、大專班,並與中國人民大學網絡教育學院西藏大學四川省經濟幹部管理學院聯合舉辦財經類大專班、本科班,形成了以普通大專、中專教育為主,成人大專教育為輔的多層次辦學路子。目前我校在校生已達1619人(含中國人民大學網絡教育學院專、本科在冊生)。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職工90人,專兼職教師50人,其中高級講師9人,講師15人。

經過多年努力,我校各種設施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各項管理制度嚴謹有序,在多方面贏得了較高的榮譽。學校先後被評為全國財政系統教育先進單位;全區中專辦學水平優秀學校;全國民族團結先進單位;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自治區文明學校、合格學校、綠色學校

為了學校今後更好地發展,在「十一五」期間,將爭取國家投資2400餘萬元,建成一批基礎設施。力爭達到學歷教育在校生1800人,教學班級45個,常年保持月200人短期培訓的辦學規模。

學校專業

為了深化教育教學,推動我校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提高辦學效益,增強辦學的活力和吸引力,不斷拓寬專業設置和就業渠道,體現了我校的辦學特色。目前開設的重點專業有:會計電算化、財會與文秘、計算機應用與軟件技術、財務會計、財務管理、中文導遊與旅遊經濟等。

視頻

西藏自治區財經學校 相關視頻

西藏大學財經學院
西藏大學財經學院方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