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蒙·考威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蒙·考威爾(英語:Simon Cowell,1959年10月7日-),英國唱片製作人、電視製作人、Syco唱片公司老闆。他是多個電視選秀節目的評審,包括:《流行偶像》、《美國偶像》、《X音素》、《全英一叮》和《全美一叮》,發掘不少人才。他因常常發表對參賽者非常刻薄坦率造成有爭議的評論而受到關注[1]

早年生活

西蒙·考威爾在英國蘭貝斯出生,17歲輟學,做了幾份服務工作。直到他在EMI當執行主管的父親替他在公司找到一份工作。

事業

西蒙·考威爾是多個電視比賽的製作人以及核心人物,包括《流行偶像》、《美國偶像》及《X音素》和《全英一叮》(Britain's Got Talent),並為多個獲勝者錄製唱片。西蒙·考威爾成功策劃組建了第一個歌劇流行組合Il Divo(美聲男伶)[2]

評審

西蒙·考威爾於2001年開始走向評審事業。起初成為《流行偶像》評審直至2003年節目完結,也於2002年成為美國版評審,也在英國的《流行偶像》結束後於2004年擔任自製節目《X音素》評審至2010年。為將《X音素》引進美國以及達成與西蒙·富勒之間的協議,西蒙在2010年擔任《美國偶像》評審後才被史蒂芬·泰勒替代,才可在2011年將自製節目《X音素》引進而改在美國兼任評審,直至2014年因回英擔任評審至今,使美國版《X音素》正式進入歷史。西蒙也是自製節目《英國達人》全系列的評審,同時也於2016年在姐妹系列《美國達人》替代辭任的霍華德·斯特恩的評審席位至今。

然而西蒙身為選秀節目評審時說話既坦率又尖酸刻薄聞名。遇到「才華」太差的參賽者,有時他身旁的評審禮貌地只作嘆息,但他會直接提出批評,曾有參賽者聽到那令人難堪的評語後哭泣。他在《美國偶像》等等的歌手選秀節目當頭棒喝多個參賽者,使才華差的參賽者知道他們的強項不在唱歌。但也因此在甄選時有不少參賽者以粗口回應其評論。因此在2005年,曾被芬蘭歌手Sara Nunes推出單曲「Simon Can't Sing」以西蒙身為歌藝評審且不會歌舞作出諷刺。

視頻

西蒙·考威爾 相關視頻

【Fashion|One】名人檔案——西蒙·考威爾
吉米雞毛秀—選秀評委常客西蒙·考威爾專訪【PA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