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蒙·戈德伯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蒙·戈德伯格
英文名 Szymon Goldberg
出生 (1909-06-01)1909年6月1日
波蘭的沃羅克勞維克
逝世 1993年7月19日(1993-07-19)(84歲)
國籍 1953年成為美國公民
職業 小提琴家

西蒙·戈德伯格Szymon Goldberg, 1909年 -1993年 )1909年6月1日出生在波蘭的沃羅克勞維克,父親經營一間中型的麵粉廠,是一個中等富裕的小業主家庭。

個人簡歷

戈德伯格幼年時即十分喜愛音樂,很小就會彈奏曼陀林,而且對這件樂器愛不釋手,在音樂方面顯露出過人的才華。戈德伯格從七歲開始學習拉小提琴,他的啟蒙老師是小提琴家查波林斯基。這位老師曾經是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塞夫契克的學生。戈德伯格在跟隨他學習期間,進步速度非常快,更重要的是,這段時期的學習為他日後的小提琴演奏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後來,戈德伯格一家遷居到了首都華沙,在這裡,他又拜了以教育少年小提琴演奏新秀而著稱的米哈囉維奇為師,經刻苦學習,在小提琴演奏技藝上不斷地有了新的突破。由於他才華出眾且又進展神速,九歲時的他就已開始在舞台上嶄露頭角了。

戈德伯格的首次卡內基音樂廳亮相是在1938年,並開始與鋼琴家[[莉莉克勞絲]一起巡演。然而,在二戰期間進行他們的的亞洲之旅時,他在爪哇被日本人俘虜並被日本人拘禁了三年[1]

之後,他恢復他的職業生涯並定居在美國,於1953年成為美國公民。戈德伯格在阿斯彭的音樂夏令營學校教了十五年。與此同時,他也開始了新的投入:荷蘭室內樂團的音樂總監和指揮(1955-1979)。他帶領這個室內樂團在歐洲和美國巡迴演出。1967年,在紐約薩拉託加的薩拉託加表演藝術中心,他與費城愛樂一起演出了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2]

在1989年的時候,他開始執掌新日本愛樂樂團,並在東京與日本鋼琴家山根美代子(1938-2006)結婚。他於1981開始在柯蒂斯任教,隨後他們就定居在費城,直到他去世[3]

視頻

Szymon Goldberg & Gerald Moore: "Violin Sonata in D Major" (Handel)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