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湖渡假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湖渡假村照片來自


西湖渡假村是一處美麗精緻的遊樂區,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剛好在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方便堪稱遊樂區之冠。西湖渡假村景觀以歐式宮廷花園為主,整座花園的氣勢讓人讚嘆不已,它的精緻是國內少有的。原野樂園眺望神秘西湖,七彩的夢幻世界、豔麗的蛇木蘭花客家美食與特產、表演秀,還有小木屋,這一切都足以讓人流連忘返,相約再來。[1]

西湖渡假村從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不久即可到達。西湖渡假村創立於1989年,是一強調歐式花園景觀及親子遊樂設施的遊樂區,園區旁有一座原名為『拐子湖』的天然湖泊,因此處常有青蛙聚集棲息,客語的青蛙發音即為『拐子』而得名,後改為德興池,因四周群山環繞,風景十分秀麗,景觀媲美大陸杭州西湖,故當地居民人又稱之為『西湖』,因此便將渡假村的名稱命名為西湖渡假村。

來到苗栗縣三義鄉除了一遊西湖渡假村外,還可前往火炎山勝興火車站魚藤坪斷橋等知名旅遊景點,除了放鬆身心之外,也能體驗苗栗的人文風情喔!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國道一號:下中山高三義交流道左轉100公尺可達。
  • 國道三號:下中二高苑裡交流道,沿中苗六線經火炎山接省道台十三線,右轉後即刻再右轉上高架道路往三義〈交流道〉方向,下苑裡交流道後至三義車程約15-20分鐘。
  • 中南部遊客可經由豐原、后里經省道台十三線進入三義。北部遊客可經由台十三線,或西濱快速道路,由苗130線、130甲線進入三義。

大眾運輸

  • 豐原客運:北部遊客可在台北搭乘地點:台北轉運站4樓10號月台(台北市大同區市民大道一段209號),直達西湖渡假村。
  • 火車:於三義站下車後再搭乘計程車往西湖渡假村約十五分鐘可達。備註:凡住宿者可預約免費接駁至園區, 預約電話:037-876699。
  • 高鐵: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再由站內(新烏日站)轉台鐵至三義火車站(約30分鐘1班車)


主題園區

西湖渡假村內結合童話、生態、環境教育、婚宴、會議等多項主題園區,設有安徒生異想世界、凡爾賽花園、恐龍世界、環教中心、12生肖雕塑花園、原野樂園、靈山洞/蝙蝠洞、螢火蟲體驗館、叢林生態教室、綠色峽谷、巨蛋多功能會議廳、幸福廣場等多項遊樂設施,此外還附設有美人魚餐廳、湖畔餐廳、森林烤肉區等餐飲空間。[2]

以安徒生為主題的安徒生異想世界,有『童話人生』、『觸動式故事書』、『剪紙互動』、『錢幣拓印區』和『桐花朵朵開』。在園區內佈置不同實景,串連不同的故事,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國王的新衣等;童話變身亭讓小朋友變裝成為童話主角;結合3D科技、利用多媒體引領遊客進入安徒生童話人生;有觸動式的故事書介紹安徒生的經典童話,利用影像攝影鼓勵小朋友大方說故事,特殊造型硬幣拓印出友誼、愛情、快樂、富有、冒險、聲望等祝福,指定位置的剪紙互動區,在夢想牆上投射不同的希望,加上桐花投影互動,讓三義落英繽紛的美麗場景盛開呈現;另有各項生態彩繪DIY,讓大小朋友一起動手設計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小物。

園區內不可錯過凡爾賽花園、12生肖雕塑花園的景色,結合歐式建築、噴水池與雕塑,搭配四季不同花卉草木,呈現搖曳生機的不同美景;叢林生態教室的蝴蝶區、甲蟲區、竹節蟲區讓大小朋友一起認識昆蟲生態的奧秘,再透過DIY自己動手做讓奇妙繽紛的體驗成為獨一無二的伴手禮;恐龍世界與木化石區介紹模擬遠古的地殼變動與動物所遺留下的痕跡;原野樂園及1820望幽谷的觀湖樓、景觀吊橋、山訓場、登山步道與天然咖啡座等設施,更是貼近自然、考驗體能的絕佳地點;幸福廣場的旋轉馬車、遊園小火車、漂漂船等機械遊樂設施,更是親子同遊、共享歡樂時光的夢幻樂園。


探訪西湖渡假村1820忘憂谷

綠意盎然、林蔭蒼翠是1820忘憂谷的最佳寫照!不止有野薑花與其他花卉點綴其中,潺潺流水及原始自然的生態環境,更是吸引了色彩斑斕的五色鳥、螢光閃爍的螢火蟲、披著不同盔甲的甲蟲、奏著夏季樂章的青蛙…在這裡生活著。晴朗的夜間,還能仰望美麗的星空,大自然饗宴~在這裡,可以盡情享受![3]

傍晚時分,從忘憂谷口遠眺飯店,當夕陽漸漸地沒入飯店後方,尤其是霧氣瀰漫,一幅宛若誤入仙境的美景盡入眼簾!而每年春末夏初,當螢火蟲的季節來臨,透過相機的鏡頭,在特定時分,遍地的銅錢草螢火蟲閃爍的黃綠光點相映成趣,難得一見的「三義藍眼淚」美景,更是值得您一再回味~


西湖賞桐據點

三陽開泰步道

位於西湖渡假村的三陽開泰燈會主燈步道處,為了迎接賞花客的到來,好客的桐花精靈每年都會用千萬朵的桐花舖陳出一條白色花毯,讓您終生難忘桐花從天落下,遍地雪白的美感!

1820忘憂谷賞桐區

位於西湖渡假大飯店前,青翠的山谷幽靜深遠,白鷺鷥悠閒飛翔,還能遠望到三義地區的最高峰-關刀山,每到花季期間,雪白油桐花點綴山頭,循著白雪舖踏而成的桐花小徑,相約一起尋找山間步道旁的木炭窯、大聖岩,在夏天的夜晚,這裡還有點點的螢火蟲等你來追尋喔!

十二生肖雕塑花園賞桐區

天才雕刻師邱華海以精湛的手藝雕出了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各自佔據著這片美麗桐花林的一角,每一年輪流當主角的他們,五月時節,桐花落了,桐花的美讓他們心甘情願退居配角,靜靜地在一旁欣賞著…

湖光山色賞桐區

美麗的西湖就在渡假村旁,你可以站在觀湖樓上遠觀,也可以走在最靠近油桐花的西湖畔,看見的不只是滿山遍野五月雪,還有灑滿幸福陽光的西湖水面倒映出一朵朵桐花影子…


視頻

2017.4.30 西湖渡假村


2019西湖渡假村彩蝶園


西湖渡假村 登山步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