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奧·沃爾科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奧·沃爾科特
出生 1989年3月16日
國籍 英國
別名 小老虎
職業 足球運動員
知名於 2016/17賽季英超聯賽9月最佳球員
知名作品



西奧·沃爾科特(Theo Walcott),1989年3月16日出生於英國倫敦英格蘭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右邊鋒,現效力於英超的埃弗頓足球俱樂部。 西奧·沃爾科特,1989年3月16日出生於英國紐伯里,是一位英國足球運動員,場上司職前鋒,現效力於英超的埃弗頓俱樂部。2006年,年僅17歲的沃爾科特被入選英格蘭征戰德國世界盃的大名單中,但未獲得上場機會。之後也無緣參加2010年南非世界盃和2014年巴西世界盃。2016年9月份入圍英超最佳球員。2018年1月18日,沃爾科特以2000萬磅的身價加盟埃弗頓。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西奧·沃爾科特 體 重 68kg
外文名 Theo Walcott 運動項目 足球
別 名 小老虎 所屬運動隊 埃弗頓足球俱樂部
國 籍 英格蘭 主要獎項 2016/17賽季英超聯賽9月最佳球員
出生地 倫敦 場上位置 右邊鋒
出生日期 1989年3月16日 慣用腳 右腳
身   高         175cm               球衣號碼           11號

早年經歷

西奧-沃爾科特於1989年3月16日出生在英格蘭貝克希爾鄉下的康普頓村,在上學時便已展示出了驚人的運動天賦。在貝克希爾地區的運動會上,他曾跑出百米11秒5的成績,打破了郡運動會的記錄。原本沃爾科特穿着32號球衣,於2008/09年球季改穿由亨利遺下的14號,司職翼鋒,亦可擔任前鋒位置。

 

沃爾科特的祖母是一位短跑名將,曾為英格蘭拿過奧運會短跑金牌,而他父親也是一位運動健將,顯然「小老虎」在速度這一塊上的優勢是繼承了家族的優良傳統。 沃爾科特兒時便被隊友稱為「泰格-伍茲」或者「小老虎」,他一直很喜歡這個綽號,不僅是因為長相,更是因為擁有遠大理想的沃爾科特相信自己將來會像老虎伍茲一樣出名。

剛開始足球訓練時,沃爾科特在斯文登11歲以下少年隊踢球,後來才轉到了久負盛名的南安普頓隊。在2005年8月與狼隊的一場比賽中,沃爾科特被派遣上場,當時的他年僅16歲零143天,成為該隊歷史上最年輕的出場球員。在同年10月,他攻入了為「聖徒」效力的處子球。憑藉着驚艷的表現,沃爾科特被BBC評為05年年度體育新人的前三名。

職業生涯

運動經歷

2006年德國世界盃,英格蘭主帥埃里克森的23人大名單中,沃爾科特成為了最大的驚訝。從一名英冠球隊的替補,到英超豪門阿森納的一員,隨後更是隨英格蘭國家隊征戰世界盃,如此快速的崛起只能用奇蹟這兩個詞來形容。

埃里克森的這次賭博式的帶上17歲的沃爾科特也在世界盃結束後受到不少人的質疑,其中甚至包括來自英格蘭主力中場傑拉德的批評。在整屆杯賽中,沃爾科特披着23號戰袍充當了一名十足的看客,一分鐘的上場時間都沒有得到。

雖然在世界盃賽場上未曾獲得登場亮相的機會,沃爾科特一直擺好了學習的心態。在隨後麥克拉倫上任之後,沃爾科特回到了英格蘭U21國家隊,在這裡他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位置,也找回了進球的感覺。經過幾個賽季的蟄伏與磨練,"小老虎"已經到了成材之時。

在獨特的06年世界盃之後。傑拉德批評了埃里克森帶上這位未受考驗的孩子,他甚至當時還沒能為阿森納打過正式比賽。"我沒有和史蒂文談過這事。有些批評,我自己默默記在 心裡。我在安菲爾德比賽之後和他打招呼,和他握手,他祝願我一切都好,這很好。""我很幸運入選,我沒有打過任何比賽,在這方面來說,入選顯得非常怪異。每個人都大吃一驚,特別是我,因為我是最後一個知道這個消息的。但是那些球員都很照顧我。我以前和大衛·詹姆斯談過。他待人很友好。當然還有阿什利·科爾和索爾·坎貝爾。"

08年9月10日,英格蘭客場面對克羅地亞的世界盃預選賽小組賽階段。沃爾科特用一記帽子戲法幫助球隊復仇苦主,4:1橫掃克羅地亞。而本場比賽才第一次為英格蘭取得進球的沃爾科特也憑藉這次獨中三元成為了英格蘭隊奉獻帽子戲法的最年輕者。

"我僅僅希望我能踢上比賽。但是世界盃是一個偉大的經歷。我真的看到了球員的熱情,特別是韋恩·魯尼。他在禁區裡面很有才,他只想贏得每件事,踢人。"

他也欣賞魯尼的俱樂部球隊。"我真的喜歡曼聯踢球的風格,他們充分 利用兩個邊路,讓C羅自由發揮,特維斯和魯尼和他配合。利物浦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托雷斯的跑動,傑拉德的傳球。"

在談到傑拉德和魯尼時,沃爾科特坦率地談了對英格蘭未來的看法,包括教練和球員。"現在,這裡有很多年輕天才。所有u21的球員都有能力進入到國家隊,只要他們繼續刻苦努力。"

"我必須將所有我的能量奉獻給u21阿森納,否則我將不會重返國家隊。他們將任命的新的主帥將是一個特殊的。"有任何人選的偏好嗎?"我一直樂意於讓一個英國人來擔任英格蘭國家隊主帥,因為這份英國式的激情,但是無論誰當主帥都不是問題,他將會幹得漂亮。"

北京時間2010年6月1日晚,英格蘭隊主教練卡佩羅公布了參加世界盃的最終23人名單,沃爾科特出乎意料的落選,今年21歲的沃爾科特,在卡佩羅公布30人大名單後,在英格蘭征戰世界盃前的最後兩場對墨西哥和日本的熱身賽中,都得到了首發出場的機會。但此番沃爾科特幾乎毫無徵兆的就被卡佩羅放棄,還是多少令人有些始料不及。當然,對這個決定最為失望的,還是沃爾科特本人。"我非常失望沒能進入出征南非的陣容,但我完全尊重卡佩羅先生的決定。我願意祝願英格蘭在世界盃上有最好的運氣,希望他們能擁有一屆真正成功的世界盃。"

2006年1月份,阿森納花費了500萬英鎊將他從南安普敦買進,根據出場次數,這筆費用可能上升到1200萬。7個月前,也就是2005年10月,沃爾科特還是個默默無聞的孩子,他當時剛剛進入南安普敦的一線隊,成為他們的主力前鋒。可到了06年2月,他已經被列入了阿森納的冠軍杯大名單,在同皇馬的比賽中坐上了替補席。這短短几個月發生的事情,對這名17歲的新星來說是不可思議的,從一名英冠球隊的替補,到英超豪門阿森納的一員,如今又將隨英格蘭征戰世界盃,如此崛起只能用奇蹟來形容。 [1]

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結束之後,沃爾科特也開始在阿森納努力的尋找自己的位置。2006/07賽季,2007年2月25日,在英格蘭聯賽杯決賽上,溫格派出了以年輕球員為主的陣容對抗切爾西的全主力。沃爾科特在比賽第12分鐘為槍手先拔頭籌,這粒進球也是沃爾科特在阿森納生涯的處子球 。 [2]

2008/09賽季,沃爾科特在槍手陣中獲得了更多的上場機會,而他的進球率也隨之提升。整個賽季各項賽事中攻入7球,在歐冠聯賽中客場面對利物浦的比賽中更是創造了一粒令人嘆為觀止的進球,在比賽的第83分鐘,沃爾科特從本方禁區得球,狂奔近百米之後助攻埃曼紐爾·阿德巴約得分,其中過了多名利物浦的防守隊員 。 [3]

2009/10賽季,沃爾科特為阿森納出場23次,並貢獻了3粒進球,幫助阿森納奪得該賽季英超聯賽的第三名,順利拿到參加歐冠賽事的門票。

沃爾科特因沒能入選英格蘭2010年南非世界盃的大名單,反而更加的勤奮努力。在2010/11賽季,沃爾科特為阿森納攻入13球,首次在單賽季進球數達到兩位數。到了2011/12賽季,沃爾科特的威風不減,成為了阿森納狀態火熱的一把犀利進攻武器,他和隊長羅賓·范佩西之間的的聯繫讓對方後衛膽寒 。

2012/13賽季,23歲的沃爾科特與阿森納續下一份新合同。沃爾科特在原有夏天到期的合同上再續三年,合同延長至到2016年夏天。續約後沃爾科特的周薪將達到10萬英鎊 。續約後的沃爾科特整個賽季各項賽事為阿森納打進21球,成為隊內頭號得分手。

續約合同

北京時間2013年1月18日晚,英超豪門阿森納宣布與23歲的英格蘭國腳沃爾科特續下一份長期的新合同。

23歲的沃爾科特自從2006年1月從南安普頓轉會加盟阿森納後,已經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員,過去7年共代表阿森納一隊出戰244場比賽並有56球進賬。也正是在來到阿森納後沃爾科特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和進步,他保持着英格蘭代表隊17歲75天的最年輕國腳出場紀錄。

本賽季他是阿森納的頭號得分手,其中還包括兩次帽子戲法(7-5雷丁、7-3紐卡)。雖然過去長達近一年時間因為續約遇阻,關於沃爾科特的轉會傳聞不斷,但最終沃爾科特還是選擇留在槍手。

英國當地時間1月18日下午,阿森納俱樂部正式對外宣布與沃爾科特成功續下一份長期合約,不過俱樂部並未透露具體的合約年限。據英國媒體披露沃爾科特在原有夏天到期的合同上再續三年,合同到2016年夏天。續約後沃爾科特的周薪將達到10萬英鎊。

對於沃爾科特的續約,主帥溫格表示非常高興。"我們很高興沃爾科特簽下新的合約,他16歲就來到這裡並且成長的很快,無論是在阿森納還是英格蘭隊都成為非常重要的球員。他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球員,也是一個偉大的人,他的能力和速度讓他在場上無論是傳中還是內切都非常有威脅,是球隊一大進攻法寶。他的續約讓大家更堅信我們能夠讓效忠俱樂部的年輕球員在這裡和球隊一起取得成功。"

沃爾科特也表達了能夠長留槍手的興奮之情,"我很高興能夠和阿森納簽下新約,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尤其是主教練、俱樂部的每個工作人員,還有最重要的球迷們。我從一開始就說的很清楚我希望繼續留在阿森納我也很開心大家最終談成了新合同,每一個人都為此而高興。現在對球隊最重要的是認識到大家的潛力並且努力爭取冠軍。"

技術特點

射門  : 7 到世界盃之前,沃爾科特尚未在阿森納一線隊出場過,他的記錄是在南安普敦隊的6個英冠進球。但在與克羅地亞一戰上演帽子戲法後,也逐漸戴上了射門靴。

傳球: 8 小老虎出球的技術和視野都相當不錯,就是時機的把握還相對欠成熟。 盤帶: 7 雷德克納普說,沃爾科特和當年他在西漢姆執教時的喬·科爾很像,都有出色的控球技術。 速度: 10 十多歲時曾在地區運動會上跑出11秒5的成績,溫格形容沃爾科特有亨利一樣的速度。目前的速度據著名教練瓜迪奧拉估計在10秒至10秒3之間,並得到了小老虎本人的證實。 頭球: 6 以腳下見長。

參賽數據

俱樂部數據

賽季 俱樂部 上場 首發 進球 助攻 黃牌 紅牌 替補
2018/2019 埃弗頓 17 14 3 2 0 0 3
2017/2018 埃弗頓 28 26 6 6 4 0 2
2017/2018 阿森納 9 8 4 2 0 0 1
2016/2017 阿森納 37 29 19 2 2 0 8
2015/2016 阿森納 42 22 9 6 0 0 20
2015   阿森納         1     1     1     0   0   0   0
2014/2015 阿森納 21 7 7 0 0 0 14
2013/2014 阿森納 18 13 6 5 1 0 5
2012/2013 阿森納 43 31 21 11 3 0 12

國家隊數據

賽季 國家隊 賽事 上場 首發 進球 助攻 黃牌 紅牌 替補
2018 英格蘭 世歐預 3 2 0 0 0 0 1
2017 英格蘭 友誼賽 0 0 0 0 0 0 0
2016 英格蘭 歐預賽 4 1 3 0 0 0 3
2016 英格蘭 友誼賽 2 0 0 0 1 0 2
2015 英格蘭 友誼賽 2 1 0 0 0 0 1
2014 英格蘭 世歐預 4 3 0 1 0 0 1
2014 英格蘭 友誼賽 0 0 0 0 0 0 0
2013 英格蘭 友誼賽 4 4 1 0 1 0 0
2012 英格蘭 歐預賽 5 5 0 0 0 0 0
2012 英格蘭 友誼賽 3 0 0 0 0 0 3

轉會記錄

(註:轉會費單位為萬歐元)

開始日期 合同到期 轉會性質 轉會費 轉出球隊 轉入球隊
2005-08-01 2006-01-20 簽約 南安普頓青訓營 南安普頓
2006-01-20 2013-06-30 轉會 1200 南安普頓 阿森納
}18-01-18 2021 轉會 2000 阿森納 埃弗頓

趣味軼事

慧眼識才

有一個非常巧合的現象是,執教過沃爾科特的教練第一眼看到他,都有一種震驚的感覺。 第一個看好他的是老雷德克納普,當時他在南安普敦執教,是沃爾科特的第一個職業教練。「他是個令人震驚的天才,會有遠大的前途,」當時任南安普敦主帥的老帥說,「看到他,讓我想起了我在西漢姆時執教過的喬-科爾,他有出色的控帶技術,令人興奮。」

溫格也為沃爾科特感到震驚,他將這名新人比作了亨利。「他能像亨利一樣令人興奮,他有這個潛力,我喜歡他帶球的感覺,他那種一往無前的氣勢,在需要做決定時,他展示的冷靜讓人印象很深。亨利是他的好榜樣,他們之間有一些相似之處,驚人的速度和堅定的決心。」

最新被震撼的是埃里克森。「選擇沃爾科特讓我興奮,這是個賭博,但很值得。他是個真正的天才,讓人興奮的天才。也許這是我最大、最勇敢和最狂野的賭博,確實是賭博。當你帶一個17歲的小伙子去世界盃,你自然無法確信什麼。不過我的感覺是,他已經準備好了,我認為他不會感到緊張或者有壓力,我們和很多以前執教過他的人談過,我認為,他能應付得來。」

一個讓看到他的教練們為之興奮的天才,這就是沃爾科特,他能在世界盃上也讓人眼前一亮嗎?在魯尼受傷後,這個17歲的少年至少帶給了人們一些期待的機會。如果沃爾科特能夠在世界盃上出場,那麼他將成為大賽歷史上第二年輕的球員,最年輕的亮相者是北愛爾蘭的懷特塞德,他在1982年世界盃上首次出場時只有17歲零41天大,而沃爾科特有可能超過貝利的紀錄,巴西球王1958年在瑞典出戰世界盃,第一場比賽時只有17歲零236天大。

愛情花絮

沃爾科特說,是他的一個朋友先在南安普敦市中心一家店鋪里發現在那裡打工的梅蘭尼的,他回憶說:"我的朋友看到梅蘭尼之後很是吃驚,完全被她的美貌給震住了,當時梅蘭尼正在店裡賣一種竹籃,我的朋友說,'那個女孩真漂亮,我們去和她打個招呼吧。'而我一開始則是有點猶豫,覺得我的朋友太衝動了,但我的朋友很大膽,他把寫有自己電話號碼的字條放進了梅蘭尼手中的籃子裡,我注意到梅蘭尼有點害羞的樣子真的很動人,於是情不自禁地也走了過去。"

沃爾科特說,他也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和電話號碼,並直接交到了梅蘭尼的手中,梅蘭尼當時臉更紅了,後來梅蘭尼主動和他通了電話,現在兩人已經拍拖了8個月,而沃爾科特的那個朋友很是為自己不平,一直納悶為什麼梅蘭尼沒有先看上他。

沃爾科特表示,他和梅蘭尼的關係一直很好,她是一個聰明而且溫柔的女孩,正好是他心中女友的理想型。他說:"後來我好好感謝了一下我的那個朋友,因為他為我當了月下老。"

沃爾科特還透露,17歲的生日是他和梅蘭尼一起過的,其中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他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他說:"當時我正和梅蘭尼約會,她給我買了生日蛋糕,並親手給我點燃了蠟燭,輪到我吹蠟燭了,我吹得太用勁兒了,結果蠟油險些噴我一臉。那可就被毀容了。"

現在沃爾科特和梅蘭尼走在大街上就會被球迷團團圍住,他說被稱為年輕人的榜樣實在讓他有點慚愧,因為自己還太小,並沒有做什麼。在被問及他的生活是否會因為參加世界盃而改變時,沃爾科特說:"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是原來的我,我仍然會把業餘時間花在與父母在一起,與女友約會上,我是一個家庭型的男人,我也希望集中精力踢好球。"

場外生活

瑞典人埃里克森在皇家咖啡館公布英格蘭的世界盃參賽名單的時候,17歲零53天的沃爾考特正在參加駕駛執照的筆試。當天晚上,小傢伙代表阿森納預備隊出場與愛爾蘭U21

青年隊進行了一場教學比賽,自從今年1月從南安普頓轉會兵工廠以來,由於傷病的困擾,這才僅僅是他第三次參加二隊比賽。

"當(名單公布)時我正在考駕照,所以關上了手機",直到周二,沃爾考特才從一天前的狂喜中恢復了一點,"當我下午3點重新開機時給我老爸打了個電話,這才得知那個令人窒息的好消息,一開始還以為是老爸在逗我玩呢。我和所有人一樣震驚,我的眼珠子都差點掉出來,但相信我,我會傾盡全力。" 吃驚的理由很簡單:4個月前,沃爾考特還是個每周只有100鎊訓練津貼、滿腦子想着英冠的南安普頓新兵,但眼下卻已是槍手一員、英格蘭國家隊新人。雖然尚未代表阿森納在英超和冠軍杯比賽中正式亮相(哪怕只是替補登場),但周薪卻已經漲到了5000鎊。考駕照就是為了在第一時間開上自己已經預訂、即將到貨的4x4越野跑車。 "我會在不久後見見他(沃爾考特),如果阿森納沒有什麼異常情況的話,那他將隨隊前往葡萄牙(進行恢復性集訓)",埃里克森透露小傢伙將不參與冠軍杯決賽的備戰工作,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瑞典人至今還沒有現場看過沃爾考特的比賽,"我在訓練時見過他三次,最近的一次就是上周六,阿森納在進行半場11對11練習賽,你可以看到在那么小的空間裡他的技術是多麼的好。" 事實上,早在今年2月埃里克森就和阿森納教頭溫格談論起這名可能增值到1200萬鎊的天才少年,並隨後多次派出助手格里普和國家隊教練克萊門斯對小傢伙近距離觀察,還重溫過沃爾考特上半賽季代表南安普頓參加的23場英冠聯賽。儘管如此,瑞典人並不打算給小傢伙施加太多壓力:"我想無論是沃爾考特還是溫格先生都不會以為他要在世界盃上場場打滿90分鐘,如果大家把他當作1958年的貝利,那就大錯特錯了。"

至於小傢伙自己,眼下也只是忙享受入選帶來的喜悅。"埃里克森先生已經在周二跟我通過電話了,他祝我一切都好,說希望在葡萄牙看到我去參加訓練。要知道,絕大多數球員是沒有機會參加世界盃的,因此我是一個幸運兒。當然,能夠有機會成為英格蘭歷史上最年輕的國腳也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尤其是聯繫到之前歐文和魯尼他們就是在很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在為國效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沃爾考特出生在一個極普通的工人家庭,老爸唐以前在英國煤氣公司工作,而老媽琳則是一名助產護士。但是有證據顯示,"小老虎"一家與上世紀50年代西印度群島著名的板球大師克萊德·沃爾考特爵士有着血緣關係,也就是說沃爾考特家其實還算是個體育世家,而小傢伙在全心投入足球之前也是個很有潛力的板球手。

只可惜,沃爾考特加盟兵工廠後還沒有機會在一線賽場顯露身手,人們對於小傢伙的直觀印象還是來自當初他在南安普頓的比賽。儘管如此,沃爾考特的速度、啟動、平衡、盤帶和冷靜的臨門一腳還是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獨立報》記者尼克·哈里斯甚至評論到:"還記得1998年世界盃上歐文打進阿根廷大門的那記單騎闖關嗎?沃爾考特完全有能力在今年的世界盃上重演那一幕。"

在前南安普頓青訓教頭、現英超聯盟青訓部主管休·詹寧斯看來,沃爾考特雖然年輕,但完全擁有應付世界盃這種"大場面"的心理素質:"我一點也不懷疑他妥善處理壓力的能力,我也相信他不會讓任何人失望。我向來不喜歡過分誇獎年輕人,省得給他們造成太大的壓力,但沃爾考特非常出類拔萃。現在我為他和他的家人感到高興,還有那些曾經為他的成長付出努力的人,尤其是將他發掘出來帶到南安普頓的(球探)馬爾科默·埃利亞斯。無論如何,僅僅17歲就代表英格蘭參加世界盃仍然是一個奇蹟---去年的這個時候他還在參加高中會考呢!"

相關新聞

沃爾科特傷重 或將缺陣超過9個月

北京時間1月8日,據《進球網》消息,阿森納邊鋒沃爾科特的傷情竟然比預想的要嚴重,小老虎很可能將缺陣超過9個月時間。

在聯賽杯阿森納2-0擊敗熱刺的比賽中,沃爾科特因傷被換下場,賽後有消息稱他只需要傷缺一個月時間。但是在經過核磁共振檢查後,小老虎被證實是左膝十字韌帶撕裂,阿森納官網表示,沃爾科特將至少需要養傷6個月時間,這意味着小老虎本賽季徹底報銷,甚至連巴西世界盃他也無緣參加。

小老虎獲離阿森納而去

憑藉在阿森納的歷練,小老虎的身價也水漲船高,然而在合同快要到期之際,球員卻遲遲不肯續約,對此,主帥溫格十分生氣。

足總杯-阿森納4-0晉級八強

2016年3月9日凌晨,2015-16賽季英格蘭足總杯1/8決賽重賽,阿森納客場4比0擊敗赫爾城晉級8強,他們將和沃特福德競爭一個半決賽席位。 足總杯-阿森納4-0晉級八強 吉魯小老虎各兩球,騰訊體育網,2016-03-09</ref>

榮譽記錄及評價

2012年12月EA體育阿森納隊內最佳球員;

2012-2013賽季英格蘭聯賽杯最佳射手(5球);

2016年8月29日,英格蘭隊23人大名單公布,沃爾科特入選。 [4] <ref> 2017年5月,沃爾科特位列全球最著名的100位運動員第79。

"他是個令人震驚的天才,會有遠大的前途","看到他,讓我想起了我在西漢姆時執教過的喬·科爾,他有出色的控帶技術,令人興奮。" ---------- 時任南安普敦主帥的老帥雷德克納普

"他能像亨利一樣令人興奮,他有這個潛力,我喜歡他帶球的感覺,他那種一往無前的氣勢,在需要做決定時,他展示的冷靜讓人印象很深。亨利是他的好榜樣,他們之間有一些相似之處,驚人的速度和堅定的決心。" ----------溫格

"選擇沃爾科特讓我興奮,這是個賭博,但很值得。他是個真正的天才,讓人興奮的天才。也許這是我最大、最勇敢和最狂野的賭博,確實是賭博。當你帶一個17歲的小伙子去世界盃,你自然無法確信什麼。不過我的感覺是,他已經準備好了,我認為他不會感到緊張或者有壓力,我們和很多以前執教過他的人談過,我認為,他能應付得來。" -------------------埃里克森

視頻

1、小老虎西奧·沃爾科特超萌視頻

shinee 小老虎西奧·沃爾科特

2、球員集錦 阿森納小老虎 西奧.沃爾科特

shinee 球員集錦 阿森納小老虎 西奧.沃爾科特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