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大門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大門區照片來自

西大門區(서대문구)是韓國首都首爾特別市的一個區,得名於當時漢城府西面的門敦義門。有着以人爲本的區政理念和建設充滿幸福微笑的區民生活和美好的未來。自然環境舒適宜人。[1]

西大門站是位於韓國首爾麻浦區阿峴洞的一個地鐵站,屬於首爾地鐵5號線。西大門站有很多的辦公大樓 所以在這裡就形成了一條美食街,有非常多好吃有名的餐廳都在這裡,而且在這裡是比較少國外觀光客來的喔,完全就是韓國自己人下了班來到這裡會小酌兩杯的地方。[2]


西大門一代在石器時代就形成了村落。到了圍繞漢江流域爭奪領土的三國時代初期,屬於百濟的勢力範圍。A.D475年,歸屬於高句麗,A.D553年又成為新羅的領土。 到了統一新羅時期,西大門地區為漢陽郡。進入高麗時期,改稱楊州,為12牧之一。1396年,朝鮮初期,首爾四大門之一的敦義門,即西大門建成,這一稱呼一直沿用至今。建立朝鮮後,太祖確立起了5部52坊的行政體系,改稱漢陽為漢城部,西大門區位於西部,作為磐松坊、磐石坊、常平坊、延禧坊、迎恩坊的一部分地區,是與中國來往的通道。


西大門區著名景點

西大門自然史博物館

西大門自然史博物館為韓國第一個由公家機關所設立的自然史博物館,提供給小朋友更有系統、多元體驗自然的機會。人類也是自然的一部分,為了宣導人類如何與大自然相處而設立的。西大門自然史博物館一年四季營運著各種展示館與100餘種節目課程,為青少年的教育空間、居民們的文化空間、家族們的休憩空間。

博物館為旅客參觀上的便利,每個樓層皆有設定的主題。

  • 1樓人類與自然館內,以『美麗的首爾,自然與人類的調和』為主題,有自然史圖書館、恐龍休息室、假想體驗室、水族館休息室、視聽教室等。[3]
  • 2樓的生命進化館以『生命的誕生與進化,以及生命的多樣性』為主題,瀏覽生命的起源與誕生、古生代生命進化的出發、中生代恐龍的世界、人類的出現、海陸生物的多樣性、消失中的生物等。
  • 3樓地球環境館可探險從美麗地球的誕生開始,到現在韓半島模樣的過程。從太陽系的行星,到地震、火山等的地質現象、洞窟形成的過程、各種礦物與岩石等。

西大門獨立公園

西大門獨立公園前身為8.15光復之前,管押愛國志士等政治犯的舊首爾拘留所。獨立協會建立的獨立門、殉國先烈追念塔、3.1獨立宣言紀念塔、徐載弼博士銅像等都坐落於此,由西大門區管理、營運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4]

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

位於首爾西大門區的西大門獨立公園內,原本是西大門刑務所(監獄)建於大韓帝國末年。 朝鮮半島的日據時期,當時為了關押抗日的愛國人士,在獨立門旁邊建了這座監獄(1907年),是當時朝鮮半島上最大的監獄。[5]

韓國首爾的「西大門刑務所」建於1907年,是大韓帝國末期受日本高壓殖民期間所蓋的監獄,也記錄了日本在韓國歷史上的可怕行為。 該監獄於1908年開放,1912年9月3日改名「西大門監獄」、1923年5月5日改為「西大門刑務所」,並在1992年8月5日改為現在的「西大門獨立公園」現在是一個博物館和紀念館,紀念那些在日本統治期間遭受拷問並為韓國犧牲的愛國人士。

這所監獄最多可容納500人,是個由紅磚製成的舊建築,監獄外種滿樹木和鮮花,看似美麗平靜,但進入牢房卻充滿了悲傷和窒息的感覺。囚犯大部分時間都在牢房和工廠里度過。 有時候一個牢房裏還會擠滿過多的囚犯,他們睡得不好,因為這些牢房沒有廁所,沒有冷暖氣,因此導致囚犯在夏天死於高溫,冬天則感冒。有些牢房則一點光源都沒有,即使在白天也像是黑夜。[6]


鞍山公園안산공원

來到韓國安排賞櫻行程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 鞍山公園안산공원這裡真的超美的 鞍山公園的腹地很大,如果要在這裡耗上一整天也是沒問題的。

這裡也是知名韓劇【紳士的品格】男女主角拍攝地, 它們來訪是是晚上,鞍山公園的夜櫻也是很有名的,打了光在櫻花樹上,也別有一番風味。夜晚來約會更顯爛漫,主角背後的櫻花超美的。[7]

  • 交通資訊:
  • 弘大站4號出口,過馬路對面星巴克GS25便利店門口公車站牌。
  • 搭乘公車綠色7720或藍色153、110A,上車後下車的站名皆是((西大門保健所서대문구청서대문보건소))
  • 新村站1號出口153、110A藍色公車、7720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
  • 新村站4號出口03綠色公車
  • 到鞍山公園站牌約7站,回程坐到「신촌역2호선(新村站韓文)


視頻

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 서대문 형무소(역사관)


[Creatrip] 韓國首爾西大門、光化門/韓國傳統甜點咖啡廳


帶著Insta360一起旅遊-韓國西大門刑務所 監獄勞務所外快速導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