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哥德王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哥德王國 ( Hispania Visigothica),419年西哥德人在阿基坦高盧行省境內以土魯斯為中心建立第一個得到羅馬帝國承認的蠻族王國。所用語言:通俗拉丁語、哥德語。[1] [2]

西哥德人是最早的日耳曼人,與其他一些日耳曼部落不同,西哥德人保留了民選領袖,從未將王位世襲。

羅馬晚期和後羅馬早期的西哥德人都是基督教徒——他們認為兒子基督是由父親創造的,而不是同父異母,與天主教會的看法相反,但是,他們並沒有試圖摧毀教會或廢除天主教。

西哥德王國盛世

456年,在國王西奧多里克二世的統治下,這一階段創建地方並擴張軍力。

466年至484年,西哥德歷史上最英勇的國王歐洲國王,他統治時期,西哥德王國在版圖上達到了最大程度,將大部分伊比利亞半島都包括在內。[3]

476年,西羅馬帝國崩潰後,國王歐洲取消了被羅馬直接統治的地區。[4]

與法蘭克的戰爭

公元507年,西哥德人被克洛維一世領導下的法蘭克人擊敗,克洛維斯手下的天主教法蘭克人殺死了他們的國王阿拉里克二世[5]

西哥德人喪失了阿基坦地區的控制權,退出了高盧 。西哥德王國剩餘部分是位於庇里牛斯山脈和下羅納河之間的塞普蒂馬尼婭。[6]

重振西哥德王朝

568-586年,西哥德最重要的統治者利奧維吉爾和在位586-601年的兒子雷克薩斯

利奧維吉爾重振西哥德王朝,打敗了西班牙西北部的蘇維王國,將其併入西哥德王國,並把拜占庭人從南部除了幾個小山麓以外的所有地方趕走。

並在托萊多建立了永久的首都,西哥德統治者是穿越半島,而不是擁有永久的基地。利奧維吉爾也是立法者,頒布了對早期歐洲國王法典的廣泛修訂。[7]

宗教分裂

公元587年,西哥德國王雷克薩斯(586年-601年在位)帶領西哥德貴族和大多數亞流派的神職人員改信天主教,這是他幾乎所有非西哥德人的宗教,也是越來越多的西哥德人的宗教。也促進了舊羅馬貴族和西哥德貴族的聯合。[8]

589年,雷克薩斯在都城托萊多召開教會大會,兩教合為一體。隨後,西哥德國王強行推進天主教的普及,與猶太教爆發了衝突。新政權對回教徒不寬容,並重整旗鼓,鎮壓由回教神職人員和信徒領導的一連串叛亂。

西哥德人和羅馬精英之間宗教分歧的消除,導致了兩個群體之間更大程度的同化。

6世紀的伊比利半島在西哥德人的統治下沒有發生地震式的政治事件。

伊比利半島上的國王們在保留羅馬的舊有行政方式上比墨洛溫王朝統治者們更成功些,特別是在估稅和收稅方面。

他們在早期統治比墨洛溫王朝缺乏一個宗教方面的重要優勢,因為信奉亞流派的統治者與信奉天主教的西班牙-羅馬人以及猶太教臣民在信仰上並不統一。

國王任命教會文職、軍事人員

七世紀的西哥德式君主制的特點是教會和國家之間的緊密合作,國王任命教會以及文職和軍事人員。

西班牙的天主教會雖然與羅馬有聯繫,但更多的是服從國王而不是教皇。西哥德王國也是後羅馬時代西方比較和平和繁榮的地區之一,保持著與地中海經濟和相對高度城市化的聯繫。

表達天主教西哥德王權的強烈骶骨性質的一種方式是通過一系列反對猶太人的法令。天主教的西哥德國王是中世紀早期日耳曼野蠻國王對猶太人普遍寬容的例外。西西堡國王( 612–621 )下令猶太人接受強制洗禮或流放。

頒佈法令和法典

西西堡是中世紀早期教育程度最高的國王之一,他用拉丁語寫下了聖·德西迪羅斯的生平和一首關於日食的詩。立法是西哥德王權的重要組成部分。

西哥德統治者頒布的法令和法典表明,西哥德人和羅馬人的法律已經從不同的法律向王國所有居民的單一法律發展。

654年,西哥德由國王頒布,西哥德人的法律。遵循他父親欽達斯溫國王所定的道路,廢除了以前的西哥德和羅馬法法典,贊成統一適用於西哥德領土的法律,並從日耳曼和羅馬法淵源中汲取教訓。

公元681年,西哥德人的法律在由國王歐文再次修訂,是後羅馬王國早期最詳細和最複雜的法典。西哥德人的法律在西哥德王國滅亡很久之後,仍然影響著西班牙基督教的法律。

王國覆滅

七世紀晚期,西哥德國王雖然得到教會的支持,但仍遭受有爭議的繼承、反抗和貴族問題。

公元711年,來自北非的七千名阿拉伯人和柏柏爾人組成的聯軍跨過了直布羅陀海峽,但迎接他們的卻是內訌不斷且早已沒落的西哥德王國。

這個建立在西羅馬帝國廢墟上的日耳曼王國實在拿不出什麼值得稱道的戰績,甫一交手便敗在阿拉伯軍隊的鐵蹄之下,西哥德王國隨即覆滅。[9]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