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交利物浦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交利物浦大學(英語:Xi'an Jiaotong-Liverpool University),簡稱西浦(XJTLU),是由西安交通大學和利物浦大學於2006年5月合作創立的一所擁有獨立法人地位的中外合作大學,它是中國第一所強強合作,並以理、工、管起步的綜合性研究導向型中外合作大學。大學位於江蘇省蘇州市工業園區獨墅湖科教創新區。大學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於2004年9月西安交通大學與利物浦大學簽訂協議合作成立西交利物浦(國際)大學,2006年學校正式成立,並於2012年經中國教育部獲准同意學校實施利物浦大學的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教育。

大學分為南校區與北校區兩個校區,截至2017年共610畝,建築面積40.7萬平方米,擁有50餘萬冊圖書;共有10000多名本科生和碩博士研究生、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00餘名教師;開設14個院系、32個本科專業,開設研究型碩士學位點4個、全日制授課型碩士學位點24個、非全日制授課型碩士學位點9個,14個院系開設有博士生項目。

大學除了開展中國大陸的學士學位課程,同時開展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碩士、博士學位課程。

大學70%教師為外籍教師,專業課採用全英文授課,並頒發該校與利物浦大學雙學位證書[1]

辦學條件

院系專業

據2016年9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設有14個院系、32個本科專業[2]

學科建設

據2016年9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開設研究型碩士學位點4個、全日制授課型碩士學位點24個、非全日制授課型碩士學位點9個,14個院系開設有博士生項目。

師資力量

據2016年9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擁有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50餘名教師和360餘名行政及教學支持人員。教師來自於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等世界名校和知名研究院所的博士;在哥倫比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擁有執教經驗的教授;有全球專業界的「IEEE Fellow」榮譽會士;是如前英國蛋白質研究協會主席等的國際學者。

教學建設

據學校官網2016年9月顯示,學校配有物理實驗室(包括熱學力學光學電學等實驗室)、計算機實驗室、電子實驗室,土木工程實驗室(包括結構、岩土、水利、道路橋樑等實驗室)、以及具有國際一流水準的生物與化學實驗室等。在學生生活區配套有足球場、網球場、羽毛球場等室外運動場地,可以共享使用多功能的獨墅湖體育館

視頻

西交利物浦大學 相關視頻

西交利物浦大學宣傳片
實拍:蘇州的西交利物浦大學,建築很有特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