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裴宜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裴宜理英語:Elizabeth J. Perry,1948年),美國中國政治和歷史學者。

目錄

生平

裴宜理1948年出生於上海,父母是在上海聖約翰大學當教授的美國聖公會傳教士。1950年,她的父母到日本東京立教大學教書,她在校園中度過少女時期。1966年,她回到美國紐約就讀威廉史密斯學院(現為霍巴特和威廉史密斯學院Hobart and William Smith Colleges),1969年畢業。1971年,她在華盛頓大學獲得政治學碩士學位。1978年,她在安娜堡密歇根大學獲得政治學博士學位。 她是美國哈佛大學政府系亨利羅索夫斯基講座教授、哈佛燕京學社社長。

她是美國文理科學院院士,曾獲得古根漢獎學金Guggenheim Fellowship,曾擔任亞洲研究學會主席。

裴宜理的研究主要集中在1845年後中國民眾抗議活動與基層政治行為。她的著作 Shanghai on Strike: The Politics of Chinese Labor(簡體字譯本《上海罷工:中囯工人政治硏究>榮獲1993年美國歷史學會費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