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被偷走的那五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被偷走的那五年
圖片來自pixnet

被偷走的那五年》是由香港導演黃真真執導的一部2013年愛情電影,白百何張孝全等人主演,2013年8月29日在中國大陸首映,同年9月12日和9月13日分別在香港臺灣上映[1]

劇情

事業和婚姻原本都很美滿的何蔓(白百何飾),突然有一天一覺醒來,竟然被告知她與深愛的老公謝宇(張孝全飾)在兩年前已經離婚了,他身邊還多了一個新女友Lily(安心亞飾),原來何蔓因一次車禍而意外陷入昏迷,醒來後失去了前5年的記憶。

何蔓想知道這5年裏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令他們離婚收場?為什麼曾經最好的朋友陸小環(范瑋琪飾)與自己反目成仇?為什麼公司的同事們見她回來都敬而遠之?前夫謝宇答應幫她尋回這5年生活的點滴線索,開始在生活與職場上詳細說明她的過往。

原來何蔓失憶之前是個事業得意的女強人,但職場的步步高升也讓她個性變得自大強硬,與以往的溫柔體貼大不相同,所以同事、朋友與丈夫都對她疏遠,而在離婚沒多久後便出車禍喪失了中間的記憶。

失憶後的何蔓又變回當初那位討喜溫柔的女孩,在謝宇幫她找回記憶的過程中何蔓也贏回了友情與丈夫的愛情,但是車禍的後遺症仍讓她隨時會忘記身邊的事物,所以何蔓決定開刀治療,但不幸手術失敗癱瘓,身體也日益虛弱甚至截肢。病榻上的何蔓希望謝宇關掉儀器停止治療,讓自己立刻離開只剩病痛等死的人生,謝宇也不用陪著自己受苦;原本謝宇不願放棄何蔓,直到好友丹尼的一席話後改變心意。

最終謝宇替何蔓套上婚戒並作一番深情告白,關掉儀器後兩人相擁而泣,漸漸的病房只剩謝宇的哭聲。

爭議事件

本片被指控抄襲,男主角對女主角二度求婚時的劇情,被指控與國外網路求婚片段除歌曲外極為相似,導演黃真真坦承有參考,但強調靈感是來自朋友[2]

本片標題手寫字體被控未經授權使用了新蒂下午茶體。

本片架構與蘇菲金索拉小說《還記得我嗎》、查寧塔圖演的〈愛‧重來〉、韓國的〈腦海中的橡皮擦〉、法國的〈記得我愛你〉極度相似。

台灣媒體報導的新聞中,參演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原名為:最後一次說愛你)的女主角白百何被指稱其在拍攝電影其間入住王朝大酒店曾發生行李失竊,電影所屬的製片公司其後被指用行李失竊為由,拒絕支付飯店住宿費。

在此,《被偷走的那五年》劇組發表聲明澄清事件,劇組表示指這件事情無關「白百何在此次事件中完全屬於權益受害者,她和隨行人員的酒店房費都屬於劇組開支,和其個人完全無關。而她的私人物品在酒店內被竊,酒店方面至今也未有任何處理方案」,稱是酒店與劇組之間的問題,白百何屬於受害人[3]

參考文獻

  1. 被偷走的那五年臺灣上映資料. YAHOOTW. [2013-08-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8-14). 
  2. 張孝全《那五年》求婚橋段遭控抄襲 導演認:有參考. ETtoday. YAHOO奇摩. 2013-09-21 [2013-10-0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9-24). 
  3. 《最後一次說愛你》發聲明 白百何「拒付」蒙冤. 搜狐娛樂. 201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