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袁夫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盤點:金庸小說中的五大神兵利器 2017-05-28 21:34 金庸/小說

真正的高手,可以飛花摘葉,無論是草木竹石,還是無形之氣,都可傷人,絕頂高手,是手中無劍,心中也無劍。但是,武功練到極致的人太少了,所以還得藉助神兵利器,方可揚名立萬,保家衛國。

1、倚天劍

「倚天不出,誰與爭鋒!」相信這句話帶給年少輕狂的我們更多的是豪情滿懷。想當年滅絕師太手裡拿着這把超級利劍出場,把個明教教眾殺得落荒而逃時,就產生了一個念頭,這尼瑪劍也太鋒利了,師太也太厲害了點。從此腦海里就深深印下了那劍光!

後來,六大門派攻上光明頂,張無忌哥哥用乾坤大挪移,把倚天劍搶過來,結果卻被周芷若給誤會一劍刺傷,那個心痛。六和塔上終於知道了屠龍刀倚天劍的來歷,原來竟是郭靖黃蓉熔化玄鐵重劍,加上精金鑄成的!真的很震撼,武林高手竟然還要會打鐵!刀劍雖貴重,更重要的是其中藏着的機密:《武穆遺書》《九陰真經》,倚天劍內藏的就是《九陰真經》,隨着峨眉派祖師郭襄傳了下來。「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屠龍刀已不知所蹤,所以倚天劍就是絕世神兵中的第一了。

2、屠龍刀

把屠龍刀放在第二位,估計有許多不服,這第一第二之爭,真的很難界定。屠龍刀自從出現在武林之中,就引起了天下英雄的競相爭奪。寶劍難得,屠龍刀的出場就帶着爭鬥,武當三俠俞岱岩,天鷹教,謝遜,張翠山殷素素,刀隨着謝遜和張氏夫婦一起漂流在海外島上多年,但一回來就引起了紛爭。周芷若暗算了被無忌接回來的謝遜,刀不見了,後來在宋青書身上,可是刀已斷,機密已失。要不是趙敏鬼靈精,從周芷若那裡搜了兩部經書,還真不知道裡面竟然有《武穆遺書》。岳武穆,是我們大漢民族的軍神,他的大作,是極其寶貴的,有了它,驅除韃虜,復我大漢江山,指日可待。寶物輾轉,但真能用於匡扶社稷,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只是人心,往往貪婪,難如本願。

3、打狗棒

打狗棒只是一根棒子!但它真不是一般的棒子!它當然比不上孫悟空的金箍棒,只是一根透着碧綠光綠的竹棒而已!但是這個東西放在丐幫就是不同。它是代代相傳的幫主之物,沒有打狗棒,功夫再高也當不了幫主,有了它才可以號令群雄,與韃子鬥爭!

與它相配的還有一套武功,打狗棒法。洪七公在被毒蛇咬傷差不多就要完蛋的時候,他把自己的幫主之位傳給黃蓉,把打狗棒和棒法以及丐幫全交給她了。但是,打狗棒被歐陽克,楊康拿到了,為此,丐幫弟子還把楊康當作幫主。幸好,楊康雖有棒,卻沒有棒法,最終被精靈古怪的黃蓉給制服。兵器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是為了所謂的兵器就忽略了個人的能力,那真是該死。

4、重劍

楊過斷臂後,傷心難過,走到一個荒谷。罩着主角光環的過兒,在那裡有了奇遇。原來這裡曾經住過一個絕世高手:獨孤求敗。這是個寂寞的高手,他遍尋天下無敵手,平生只求一敗不可得。他留下的三把劍中重劍是鈍的,劍尖是圓的,怎麼看都不能傷人,楊過在神鵰的帶領下拿到了重劍,開始根本揮不動,但是後來卻是由此玩成了第一等高手。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真正的神兵,是和使用者合而為一的。就如獨狐求敗晚年用的木劍,照樣摧枯拉朽,勢如破竹。

5、鴛鴦刀

「仁者無敵」是我們國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但是真正刻在神兵利器上卻是出自於《鴛鴦刀》中的武器鴛鴦刀。相傳,這兩把刀的刀刃上刻着「仁者」「無敵」字樣,真是融入到骨子裡的儒家文化了。

和其他神兵不同的是,這是雙刀。相傳滿清的皇帝聽說世上有一對「鴛鴦寶刀」時,立馬產生了興趣,皇帝老兒富有天下,但是對藏着無敵於天下大秘密的寶貝還是起了貪心。原來這兩把刀分別藏在袁姓和楊姓兩家人家,但是這兩位被抓後也沒吐露刀的下落,結果很不幸地慘死。這時臥底太監蕭義救出了這兩家的夫人和孩子,並用自己的後半生成就了袁楊兩家的未來。袁冠南(救助時失落,後因巧合相認)和蕭中慧(實為楊中慧,為保護改姓)用夫妻刀法擊敗了勁敵卓天雄,太岳四俠又幫忙把被卓天雄搶走的的寶刀送回,袁蕭成為愛侶,袁夫人說破鴛鴦寶刀之謎。也就是仁者無敵才是這對寶刀無敵於天下的真正原因,金庸先生用心良苦啊。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