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斯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斯理學院
圖片來自世界日報

維斯理學院英語:Wellesley College,又譯衛斯理學院[1]美國女子文理學院,成立於1875年,地處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城西的小鎮韋爾斯利,為美國七姐妹學院之一。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雜誌的大學排名,衛斯理學院在美國文理學院中排前五名。

它有50多個專業,是美國最好的文理學院之一。[2]

學院概述

韋爾斯利學院(Wellesley College),由當地鄉紳 Durant 夫婦註冊於1870年的私立大學,是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近郊衛斯理鎮的一個特殊的高等學府,只招收女生而不招收男生,故而它亦叫韋爾斯利女子學院。在學生團體影響以及董事會的決定下,韋爾斯利於2015年開始招收變性學生,進一步推廣性別的平等與自由。它是著名的「七姐妹女子學院」之首,美國最優秀的女子學院之一。

韋爾斯利大學致力於培養改變世界的優秀女性,許多著名女性從這裡走出,此學院是東北地區七姊妹學院(Seven Sisters)之一,這7所學院均建校於19世紀,不但歷史悠久,也是美國最好的女子文理學院,韋爾斯利學院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許多名人曾在這所學院畢業,其中包括宋美齡包德明希拉里·克林頓馬德琳·奧爾布賴特以及中國作家冰心等。冰心當年到韋爾斯利學院讀書時,曾把旅途和美國的見聞寫成散文寄回國內發表,結集為《寄小讀者》,成為中國早期影響最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之一。

韋爾斯利與麻省理工學院有合作關係,兩校學生可在分別選對方學院的課程,學分無障礙轉換。

在2018年U.S. News全美文理學院排名第3,僅次於威廉姆斯學院及阿默斯特學院。近十年來,韋爾斯利的排名穩定於U.S. News榜單前5名。

2015年10月,韋爾斯利學院獲得兩位匿名校友捐款5000萬美元,是該校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捐贈。

學校排名

2012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第16名

Forbes 美國大學本科排名Top200 第6名

Princeton2010美國十所最划算私立大學排名 第10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5 美國文理學院排名 第4名。

2019福布斯美國大學排行榜,韋爾斯利學院位列第44名。

參考文獻

  1. 該學院中文官方名稱為「維斯理學院」
  2. Wellesley Facts. Wellesley.edu. [October 27, 2015]. (原始內容存檔於November 4,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