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子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子雲相片來自臉書

衛子雲(1946年-),本名章桓,香港出生,台灣系統截拳道教練,早年為香港氏明星,後轉至台灣,在台灣武俠電視劇飾演大俠廣受好評,也能歌善舞及編導:平常早上6點鐘一定就會起床,「做伏地挺身」認為健身一定要養成習慣,同時練易筋經,改變筋骨的經絡,藉由呼吸「走氣行血」的方法:「第一是要坐正,再來是雙手往前平伸,翻掌,深吸一口氣,再慢慢吐,不要停,再吐,再深呼吸一次。」不吝惜教導「功夫」,相當大方。

2015年衛子雲曾拍國片《舞鬥》演出眾人的武術指導,電影女主角郭書瑤就接受過他3個月的武術訓練,他排出功夫結合街舞的舞蹈,無奈全部被剪掉,這次他將自導自演,「看到香港武打片那麼多,我也想幫台灣發聲,振興台灣武術。」強調《武術奇蹟》絕對會有紮實的過招。

「大俠」衛子雲年過70身手仍然俐落,曾演《小李飛刀》李尋歡打出知名度,現任台灣武術工會擔任理事長,今年他將要拍全新的校園武打電影《武術奇蹟》,目前劇本已經完成,準備進行素人海選,劇情主線由男主角打格鬥電玩開始,進而對武術燃起興趣。

衛子雲預計拍電影會花6至8千萬,要去大陸嵩山少林寺取景,也想找一幫邵氏的老朋友參演一角,他10幾歲就在香港南國影業演員訓練班受訓,同期影星有高鳴何莉莉丁珮井莉等,曾與姜大衛狄龍合宿過,如今有人已離世、有人打不動了,自己覺得很感慨。


衛子雲精通截拳道,與已故國際巨星李小龍是好朋友,外傳他跟李小龍是師兄弟,他解釋兩人是朋友不是師兄弟,以前香港有一說「天上有小龍、地上有小麒麟」,小麒麟本名陳玄宗,跟李小龍是結拜兄弟,而衛子雲則是跟小麒麟結拜。

[1]


視頻

衛子雲有氧氣功103909中和基礎班/第五組1103連環八式紀錄

天天練功 68歲衛子雲俐落矯健

養生秘法-三空 #衛子雲 #氣功 #養生操 #陳潮宗

1985 華視 龍鳳奇俠 衛子雲 趙詠馨 玉尚

衛子雲 有氧瘦身功 第1式 蛟龍戲水

衛子雲 BARRY CHAN...UNDERRATED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

  1. [1]中時電子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