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血齒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血齒菌

中文學名:血齒菌

別稱:出血齒菌、血牙真菌

門:擔子菌門

綱:傘菌綱

目:齒菌目

科:煙白齒菌科

屬:血齒菌屬

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是真菌家族不同尋常的成員之一。這種蘑菇有很多名字,通常都與汁液或者血液有關。人們可能認為這種蘑菇上面血紅色的液體是森林動物濺到白色菌蓋上的血液。出血齒菌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並不具有毒性出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在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和中歐的松樹林非常常見。最近,韓國伊朗也發現它們的蹤跡。出血齒菌很容易辨認,表面的小孔向外滲出亮紅色液體,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森林動物濺到白色菌蓋上的血液。[1] 出血齒菌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並不具有毒性。不過,這種蘑菇味道很苦,以避免自己淪為人類和動物的盤中餐。科學家經分析發現,出血齒菌滲出的亮紅色液體中含有一種被稱之為「Atromentrin」的抗凝血劑,擁有與天然有機抗凝血劑肝磷脂類似的特性。

生長環境

這種蘑菇在西北太平洋地區更為常見,通常生活在針葉樹林。

分布範圍

可以在北美洲發現出血齒菌的身影。此外,出血齒菌也存在於歐洲,最近又在伊朗和韓國發現它們的蹤跡。

形態特性

出血齒菌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並不具有毒性。
乍一看,人們可能認為這種蘑菇上面血紅色的液體是森林動物濺到白色菌蓋上的血液。如果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紅色液體是從蘑菇上的小孔滲出的。 不過,這種蘑菇味道很苦,以避免自己淪為人類和動物的盤中餐。科學家經分析發現,出血齒菌滲出的亮紅色液體中含有一種被稱之為「Atromentrin」的抗凝血劑,擁有與天然有機抗凝血劑肝磷脂類似的特性。
最神奇的是,擠壓這種蘑菇,沒想到它居然還會「流血」。小吳倒是覺得,離遠了看非常像蹩腳廚師做出來的草莓蛋糕,而它的本名血齒菌是最初由美國真菌專家取的。因為名字中的血和齒分別取自它的重要外觀特徵,血是表面滲出的粘稠紅色液體,但血並不是隨時都有的,只是發育不成熟才會出現。

參考來源